1.7米大蛇盘楼下 民警和捕蛇专家联手将其抓获

2015-07-05 07: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黑眉锦蛇被捕获。



  半岛都市报7月4日讯(记者 王洪智) 4日上午11时45分许,在登州路24号小区,一名老太到楼下浇花时,发现墙角盘着一条大蛇。被吓坏的老太赶紧报警。

  当天上午11时45分许,家住登州路24号15号楼的迟女士下楼,发现在一个花盆底下,盘着一条黑黄相间的大蛇,一向怕蛇的她赶忙跳开。因这条蛇太大,迟女士没敢轻举妄动,之后她拨打了110向民警求助。几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因现场来往居民较多,考虑到大蛇可能伤人,民警一直守在现场,提醒过往居民不要靠近。与此同时,民警联系捕蛇专家前来处理。

  当天中午,岛城蛇类活动研究者陈明赶到现场,他用手握住蛇头后段,大蛇缠在了陈师傅的手腕上,随后被放进一个袋子中。经鉴定,这是一条黑眉锦蛇,体长1.7米,重达1千克,最少生长了五年。

  据陈师傅介绍,黑眉锦蛇属于微毒蛇类,其分泌液具有腐蚀性,多分布在老市区。一到夏季该蛇性情就会变得比较暴躁,但是一般情况下不会主动攻击人类。市民在遇到蛇时,尽量远离,不要使蛇受到惊吓,以免被其咬伤。对于如何处理该蛇,陈明表示将会放生。

  请本文线索提供者王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50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