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棚下钻出蛇女孩受惊不敢回家 捕蛇专家帮忙

2015-06-02 09: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1日讯(记者 刘玉凡) 近日,家住四流南路的王女士向本报求助,自家突然出现一条蛇,把正在复习功课的女儿吓了一跳。由于女儿很快面临中考,她希望捕蛇专家能将这条蛇抓住。

  6月1日下午,记者与捕蛇专家陈明来到王女士家中。对于家中出现的这位“不速之客”,王女士仍心有余悸。“当时女儿正准备进屋复习功课,突然看见一条蛇从天棚的一个洞中钻出来了,把她吓得不轻。”王女士回忆,这条蛇有大拇指粗,随后又钻回天棚里了。记者注意到,王女士家的天棚是塑料布搭成的,上面有两个洞口,为了防止蛇再次闯祸,王女士已经用胶带把洞口封上了。“女儿现在不敢回家住,只能暂住在姥姥家。”王女士说,孩子学习非常优秀,她担心女儿受到惊吓,对她复习造成影响,希望专家能帮帮忙找出这条蛇。

  根据王女士的描述,陈明耐心地从屋内天棚洞口处开始找,一直找到了屋檐下,但遗憾地是并未发现这条蛇。陈明介绍,根据蛇类的活动规律,出现在王女士家中的蛇很可能是黑眉锦蛇。如果王女士担心,可以在屋子里泼洒风油精、石灰粉等这都能起到一定的防蛇作用。

  “七八月份是蛇类活动的活跃期。”陈明说,如果发现有蛇跑到居民区,千万不要惊动它们,可以报警寻求帮助,也可以通过本报新闻帮工作室联系他,他可以帮助市民捕蛇。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青]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捕蛇专家 焦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