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发布智慧旅游App 可个性化定制旅游线路

2015-07-06 06:20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昨日,市南区旅游局官方智慧旅游APP正式发布,上千名市民在发布会现场打开手机“摇一摇”抢先下载,感受智能旅游导航和通过手机赢取奖品。据介绍,市南区智慧旅游APP是该区打造的手机客户端旅游服务系统,游客可以根据不同兴趣爱好、起始目的地和年龄,自动生成个性化的“私人定制”旅游线路,就像身边的“私人导游”,路线导游的同时还能适时做出景点介绍,所有平台信息全部免费。

  市民争先扫码下载

  “赶紧摇一摇,还能摇到奖品。”上午10时,近千名市民在山东路一家商场参加市南区旅游局举办的官方智慧旅游APP发布。当智慧旅游APP的二维码在大屏幕上出现时,大家纷纷举起手机,对着大屏幕扫码下载APP手机软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民扫智慧旅游APP二维码可以立即参加当天启动的“寻宝之旅”活动,这将是“深游市南”的第二站,市民借助智慧旅游APP,可以在这家大型商场探寻室内主题乐园、滑冰场、阿胶博物馆等休闲、娱乐、美食的商家,寻找到一个商家后,可以获得一个盖章,攒足8个印章就能获得电影票等奖品。据介绍,“寻宝之旅”活动只是智慧旅游APP多种功能中的互动项目之一。

  “私人导游”会说五国语言

  “这次刚推出的智慧旅游APP还有许多功能。”市南旅游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款智慧旅游APP在苹果手机或安卓系统手机中都能下载安装,包括三个主要功能。其中的“私人导游”功能,可以通过兴趣爱好、身份年龄等多维度测算,为游客量身打造个性化、特色化的私人定制旅游线路。而“旅游社交”功能,则通过建立与微信朋友圈相似功能的“青岛记忆”板块,可以与网友实时分享自己的旅行游记,同时获取“朋友圈”中丰富的旅游攻略。另外,该板块还具备明信片一键生成、自动加盖纪念章、一键分享微博、朋友圈等多项功能。“APP还有一个‘时尚市南’板块,可以提供辖区旅游资源的全方位展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软件将辖区重点景区的简介,通过“中、日、韩、英、德”5种语言语音导览,让国内外游客通过平台获取旅游信息。

  记者体验

  景点一目了然


  记者使用苹果手机扫描智慧旅游APP二维码登录注册后,立刻进入软件主页。其中一项是“私人导游”。“私人导游”中有“出发地”和“想去哪”的选项,记者在出发地选择了“栈桥”,目的地选在“八大关”。而个性化体现就在“玩什么”之中,其中有自然景观、滨海旅游、人文景观、休闲购物、清新文艺等众多个性化选项。记者先选择了“自然景观”,系统立刻给出一条路线,其中包括栈桥、小青岛、小鱼山、中山公园、百花苑、信号山等景点。而记者选择“休闲购物”游览特色时,同样的起始目的地,系统给出了博物馆、中山路、劈柴院、海产博物馆、1388文化街、咖啡茶艺街等以休闲购物为主的景点线路。记者点击每个景点图标,景点位置、特色、图片……都显示出来,同时还有不同语种的语言导游。

  新闻链接

  触网已有经验


  记者从市南旅游局了解到,该区先后开通了市南区旅游局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自媒体平台,其中的微信订阅用户已经超过1.1万人,发挥了良好的宣传效应。今年上半年,市南区继续推进智慧旅游建设,完善旅游服务功能。今年4月,该区策划发起了“深游市南 心发现”系列活动,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对深度旅游体验的需求,挖掘区域旅游文化内涵,向更多市民和游客推介市南区的旅游资源,提升旅游产品层次。

  记者 赵健鹏 摄影报道

   [编辑: 李敏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