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婚姻别跟社交软件太较真

2015-07-06 09: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王学义

  近日,民政部发布《2014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2003年以来,我国离婚率已连续12年呈递增状态。专家称,当夫妻关系出现问题时,社交软件更可能成为诱发婚外情的工具,变为婚姻的“新杀手”。(7月5日《新京报》)

  社交软件对已婚者来说,显然会造成一定影响。首先,它大大增加了已婚者接触异性的范围,也加大了和异性沟通的广度和深度,从概率学上来讲,这样一来遇到配偶替代者的可能性也就更大,从而导致婚姻更加脆弱。其次,在我国经过相亲或者短暂恋爱之后,就步入婚姻的比例较高,这导致婚姻质量本身就不高,而社交软件方便其在婚后搜索配偶替代对象,而且虚拟交流本身容易产生“浪漫感”,这也就增加了离婚的可能性。

  只不过,想要保卫婚姻,从根本来说还是要端正认识,努力提高婚姻质量,而不用跟社交软件太较真,有句话说得好,“能被抢走的爱人,就不是爱人”,能被“陌陌”拆散的婚姻,也不是好婚姻,不把婚姻经营好,即便你把手机、电脑软件都卸光,把网络断了,那婚该离还得离。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谈婚姻 社交软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