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山东抗战纪念馆今开馆 三维立体动态浏览

2015-07-07 09: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济南7月6日讯(记者 郝园园 )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7月7日上午9点30分,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暨山东抗日战争主题展将在山东博物馆举行开馆开展仪式。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将是全国首个3D抗日战争纪念馆,也将成为迄今为止能够俯瞰山东整个抗战史的首部多媒体历史专著。

  山东抗日战争主题展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大众报业集团、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档案局、山东省文物局等联合主办,大众网、山东博物馆承办。将展出历史图片等史料600多件,抗战珍贵文物300多件,其中大量史料为首次亮相。7月6日下午,记者来到山东博物馆看到,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布展,准备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

  此次山东抗日战争主题展共分为五大部分,分别是:蓄谋侵华觊觎山东、抗日烽火遍燃齐鲁、团结抗战巩固阵地、艰苦斗争渡过难关、战略反攻夺取胜利。五大部分共分为25个单元,全面展现自1894年至1945年五十多年间山东人民前仆后继、奋起反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历史和英雄事迹。展览还加入了省委党史研究室最新的抗战调查研究成果,包括山东抗战取得的辉煌战果、抗战时期山东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59475位抗战英烈名录以及日军侵略山东期间制造的惨案调研资料等。

  展馆中,几台神秘的机器引来了不少人围观。山东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这是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的互动体验区。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大众报业集团主办,大众网承办。

  与实体展馆相比,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最大的特点在于三维立体动态浏览,高科技让人身临其境,游客互动参与性强。纪念馆的建设采用了基于三维建模的虚拟现实技术,在互联网上建起一个具有视、听、触等多种感知的虚拟环境。作为全国首个3D抗日战争纪念馆,它不仅汇集了迄今为止最丰富、最权威的山东抗战史料,更利用全景式三维立体动态浏览技术,让人们感受以往的抗战场景。在情景互动环节,参观者可以亲手撞响和平钟,点燃抗日武装起义的火炬,亲身体验埋地雷打鬼子,为烈士献上一束鲜花……全方位感受抗日氛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