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博会在青开幕 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机器人云集(图)

2015-07-10 17:2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0日消息  今天,2015年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今年的主题是“创想无界、智赢未来”, 为期四天的电博会为消费电子企业提供跨国采购、行业交流、投资融资、合作洽谈和交互创新的平台,同时将全面展示最前沿的智能产品和创新技能。

  

首届青岛-川崎机器人竞技大赛现场



  首届中日机器人大赛持续至12日

  上午10时,从电博会4号展厅传出了“中国队加油”的呼声,一场中日之间的机器人大赛正战况激烈。这是本届电博会组委会和日本川崎市政府联合举办的“首届青岛-川崎机器人竞技大赛”, 青岛市与川崎市各有4支参赛队,每队2名选手,8支队伍,两两对抗竞技。

  



  

中方机器人



  据介绍,此次参加比赛的青岛市的四支队伍是由青岛高新区牵头组队参加,选手从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职业技术学校机电一体化和自动化控制等专业的在校学生中以自愿或推荐的方式选拔参加。此次竞技大赛是青岛高新区与高校科技技术合作的又一举措,使机器人竞技不但成为进行科学技术交流和教学实践的新平台,而且成为机器人产业化的动力和孵化器,可吸引社会各阶层的力量和积极性来推动机器人产业的发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赛吸引了很多参观者,有人在讨论双方机器人技术的优劣,有人在为自家队伍加油,还有人在询问自己是否能亲手操控一把,亲身感受机器人科技。

  据悉,本次机器人大赛将持续到7月 12日。

  “魔镜”引领智能家居新潮流  

  白雪公主里的魔镜会告诉你谁是最美丽的人,电博会上展示的“魔镜”可以告诉你你的皮肤状况如何、健康状况如何、浴室环境如何,甚至还能满足你边洗漱边回复微信的需求。今天,一款由海尔集团推出的“智能浴室”吸引了很多参观者前来体验。

  

参观者在体验“魔镜”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块智能控制屏幕充当起了化妆镜,这块“镜子”不仅可以控制浴室的淋浴、灯光、浴霸等设施,还可以联网,满足用户社交、观影、上网需求。不仅如此,还智能到可以做肌肤测试,分析皮肤状况,给出护理意见。

  创客展区带您领略中国“智造”

  本届大会专门设立了“创客”展区,为“创客”提供一个交互创新的平台,同时推动“创客”项目的孵化与落地。

  

贝客汇创客展区



  在2号展厅,记者看到了由青岛高新区组建的“贝客汇”创客展区,来自青岛高新区的10余家企业带来了自己研发的产品,包括,用于海下探测的仿生机器鱼、实时检测儿童体温的穿戴式体温计、集空气净化、杀菌、养花于一体的空气净化器等等高科技设备。

  记者在展区看到,最吸引眼球的要数中孚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电动无人机。“我们设计了多种功能的无人机,包括,警用侦查直升机、有智能农用无人机、地形绘测工程无人机等等。”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接到两批警用无人机的订购单。

  文/图 游潇 章天骄 实习生 李明远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