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治理旅游市场秩序 解决前海一线拥堵问题

2015-07-16 13:2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6日消息 昨天下午,青岛市政府召开全市治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做好旅游旺季各项工作、营造良好旅游环境事宜。会议强调,旅游市场环境的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各区市政府、各部门要一起打好旅游环境整治攻坚战。

  会议要求,在旅游安全方面,青岛质监、交通、公安、城管、食药等部门要加强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标准标识及特种设备等方面的安全检查和执法力度,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消除安全事故隐患。

  在环境卫生整治方面,青岛各区市和街道要积极负起责任,通过划定责任区域等方式,把责任明确到人。力争通过共同努力,既增加市民游客的休闲场所,又打造出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此外,要突出整治旅游消费领域违法行为。青岛工商、公安、交通、物价等部门要联合开展整治,坚决予以打击,维护城市良好形象。积极引导旅游企业调整原有经营模式,从过去靠拼价格招揽游客,转向通过提供个性化优质服务、特色旅游产品来吸引游客。

  对于前海一线交通拥堵问题。青岛市交警部门要进一步加大交通调流和管理力度,合理调配警力,确保前海一线良好的交通秩序。充分考虑市民、游客和旅游企业的需求,既要依法依规又要科学合理。

  突出抓好文明旅游工作。各区市政府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一件接一件抓,抓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同时,对严重影响青岛城市形象的不文明行为,相关区市政府要按照属地化原则,切实加强引导管理。

  文 游潇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青岛旅游 秩序 前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