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近1.5万人上提前批本科

今天文理本科一批正式开始投档,我省上一本概率约为14.8%

2015-07-17 14: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16日讯(记者 魏海洋) 16日,记者从省招考院获悉,我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提前批录取自7月2日开始,于7月13日顺利结束,本批次本、专科共录取16248人。至此,我省高考录取所有批次中已完成一个,接下来进行的是最为关注的文理类本科一批录取。据了解,我省今年约有14.8%的考生上一本。

  按照省招考院发布的消息,本次本科提前批共录取本专科1.6万多人。其中:本科层次14913人(文科1059人、理科4720人,艺术文科8046人、艺术理科1038人,春季高考50人);专科层次1335人(文科293人、理科1042人)。提前批包括:1.飞行技术本科专业。2.艺术类本科提前批高校及专业。3.高水平运动员。4.军事、公安、国防生、航海类本科高校及专业;招收免费师范生的教育部直属高校的本科师范类专业;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南方科技大学、上海纽约大学、上海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本科高校及专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高校的小语种专业;春季高考本科提前批。5。公安类高校专科专业、直招士官。

  根据山东高招录取进程表,7月16日8:30至17日12:00,将进行文理类本科一批第一次填报志愿模拟投档。7月17日17:00前,文理类本科一批、农村专项计划第一次填报志愿正式投档。7月18日至19日,文理类本科一批、农村专项计划第一次填报志愿录检。

  根据规定,文理类本科一批、二批第一次填报志愿均模拟投档2次。第一次,按照已公布招生计划1∶1、1∶1.05、1∶1.1、1∶1.2的比例分别提供部属或外省属高校模拟投档最低分数线,相关高校可据此确定投档比例。第二次,根据调整后的投档比例(未调整投档比例的,按已公布招生计划的1∶1),提供模拟投档最低分数线,相关高校据此确定最终投档比例。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征集志愿及专科(高职)批次不实行模拟投档。两次模拟投档后,文理类本科一批将同农村专项计划第一次填报志愿一起正式投档。需要注意的是,平行志愿只实行一次投档,不再补充投档。考生被退档只能参加征集志愿录取或下批次录取。

  目前,招生录取工作正在顺利进行,随着录取工作的逐批完成,考生可根据情况通过多种方式查询自己的录取去向,查询渠道有:山东省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http://wsbm.sdzk.gov.cn),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服务网录取查询系统(http://www.e37www.com/ks/lqztquery.html),声讯电话16866。为预防招生诈骗行为,建议广大考生和家长通过以上公布的渠道进行查询。

  另外,据统计,今年全省夏季高考普通文理类考生共计43万余名,招生计划为224332人,其中,本科一批普通理科计划为5.2万余个,文科1.2万个。按照这样推算,今年我省普通文理类考生上一本的概率约为14.8%。据了解,重点高校还将在我省追加招生计划。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维]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