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假冒医药公司员工 无证买卖药品被判五年

2015-07-20 13: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孙亚林 通讯员 王晓 苏瑞) 以医药公司销售代表的名义,向药厂进货,再以该名义将药品销售给医院和药房,一无业男子在五年时间内竟以该种方式获利近百万。最终,该假冒医药公司员工的男子张某被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十万元。

  今年38岁的张某曾是一家药房的营业员,有着近十年的药品销售经历。2009年,他辞掉工作谎称自己是日照某医药公司销售代表,主动到医院或药房,询问对方需要的药品和数量。确定对方需求后,再同样以医药公司销售代表的名义,联系药厂,要求对方向其发同种类和数量的药品。从2009年至今,其从药厂购进二百多万元药品,转手卖给医院或药房后获利近百万。

  东港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违反国家法律规定,在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经营药品,情节特别严重,破坏了社会市场经济秩序,综合各量刑情节,最终,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十万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