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猫"押金退款成难题 长城宽带俩营业厅互推诿

2015-07-22 10:27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7月22日讯 近日,家住青岛青西新区的苏先生向信网反映,两年前他在办理赛维斯社区宽带时交了200元免费“光猫”(光调制解调器的俗称)押金,如今赛维斯社区宽带被长城宽带收购,钱却退不回来了。从当时办理业务的营业厅,再到10公里之外的长城宽带锦湖苑营业厅,都没得到具体说法。

  2013年6月,苏先生在当时还打着“赛维斯社区宽带”招牌的兴悦华城营业厅办理了两年期的宽带业务,交200块押金免费使用两年“光猫”,承诺到期后可拿着“光猫”和单据退回押金。2015年6月23日,苏先生家的宽带到期,待他拿着“光猫”和单据来到当时办理业务的兴悦华城营业厅时,发现退还押金并不简单。

  “营业厅跟我说,因为赛维斯社区宽带被长城宽带收购了,这件事已不归他们负责了,让我去10公里之外的锦湖苑营业厅,说那个营业厅是专门负责处理遗留问题的。我去了锦湖苑营业厅,工作人员说负责退押金的人不在。我只能投诉给青岛市通信管理局,但是直到现在,我没接到一个电话。”苏先生告诉信网。

  信网采访了解到,赛维斯社区宽带于2014年11被长城宽带收购。

  长城宽带兴悦华城营业厅表示,虽然苏先生是在这里办理的宽带业务,但营业厅如今变成了长城宽带。“他办的是赛维斯社区宽带,可以去锦湖苑营业厅那边,这个营业厅专门负责处理收购后的遗留问题,押金都在那里,我们不负责赛维斯。”营业厅的工作人员介绍。

  而长城宽带锦湖苑营业厅又给了另外一种说法。“客户可以带着身份证复印件、光猫和押金条来这里退钱。但苏先生的押金不会在我们这里,他的情况之前没有出现过,我们也无法查阅他的信息,建议苏先生去当初办宽带的兴悦华城营业厅查询办理。”

  账户信息查询受限,押金也不知具体在何处。双方各执一词,都没有给出具体的解决方案。青岛市通信管理局投诉部记录了苏先生的情况后,表示进行协调。

  最终,青岛长城宽带客服回应,苏先生可以带着身份证、押金条和“光猫”去长城宽带锦湖苑营业厅内的赛维斯服务部办理退还押金。

  信报全媒体记者 丁一 实习生 乔苗苗

   [编辑: 刘晓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