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容环境治理进展顺利 清理占路摆摊设点116处

2015-07-23 11:3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3日消息 上半年,青岛市完成居民小区屋面修缮0.17万平方米、累计完成裸露土地绿化91.6公顷、启动开放式楼院网格地图式管理模式、设立露天烧烤集中区......今天上午,青岛市市容环境整治行动指挥部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上半年市容环境整治进展情况进行发布。

  据了解,上半年,青岛市市容环境整治工作进展顺利,全市完成居民小区楼院立面粉刷20.62万平方米,屋面修缮0.17万平方米,地面硬化4.14万平方米,改建停车位1252个;累计完成裸露土地绿化91.6公顷,占全年总计划的65.7%;新增公厕9座,占全年目标的15%;新建小型垃圾转运处理设施7处,占年计划的22%;清理违法非公路标志46块、占路摆摊设点116处,累计完成占年度计划的50%;对28处污水直排口截污,完成河道景观绿化工程48亩;截至6月底,15处新建改造农贸市场除1处正在网点购置洽谈外,其他14处市场全部完成项目方案设计。

  此外,针对青岛老旧城区开放楼院众多,管理主体缺位、服务手段乏力等众多管理难题,李沧区创新启动网格地图式管理模式,将全区11个街道共划分453个网格,在1个网格内配备1个保洁员,3个网格配备1个垃圾收集人员,进行每天2次集中收集垃圾,与生活垃圾收运筒车对接,有效解决了开放式楼院管理难题,提升了开放式楼院的环境卫水平。

  同时,上半年青岛市市北区在辽源路、伊春路烧烤整治工作中,提出以“环保烧烤模式”替代“污染烧烤模式”的思路,与业户达成共识,27家有烧烤项目的饭店进行了整改;城阳区专门划拨200万治理经费,新设立宝龙烧烤新天地、北曲烧烤集中区作为烧烤集中区;李沧区设置的3处疏导区也正在进行招商。

  文 马玥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青岛 市容环境 治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