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停人行道半年被砸4次 男子破窗拿包仅用6秒

2015-07-24 10: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男子破窗(蓝色两厢车)拿包仅用了6秒钟。(视频截图)



  “真是草鸡了,半年被砸了4次。”近日,市民马先生向本报反映,自今年2月以来,他停在长春路与顺兴路路口的车先后4次被砸,6月份连续两次被砸,其中一次放在后座一个价值数千元的提包丢失。监控视频显示,对方从破窗到拿走东西,仅用了6秒钟。更令人奇怪的是,这几次被砸事故中,停在旁边的其他车辆均未受损。

  郁闷>>>

  半年车被砸了4次


  市民马先生家住长春路,平常把车一直停在长春路与顺兴路路口人行道上。“附近没有停车的地方,我停的那个位置正好是个凸起的拐角,一点也不影响行人。”马先生说。

  马先生说,一直以来都没有出现过异常,然而从今年2月份开始,他的车接连遭到破坏。“全是砸车玻璃,两次砸了前挡风玻璃,两次砸了侧窗玻璃。”

  马先生说,起初他以为是过路的醉汉随手破坏,然而当他把车玻璃换好后不久,第二次砸窗就来了。进入6月份,砸窗事件更是进入“高发期”,6月4日、6月15日不到两周时间里接连发生两次。

  马先生说,这几次应都是发生在晚上,事发后他把旁边的门头都打听了一圈,但一点线索也没找到。无奈之下马先生只得报警。

  还原>>>

  男子破窗拿包仅用6秒


  除了单纯的砸车窗,其中一次还涉及车内物品被盗。马先生说,6月4日中午,他照例把车停在楼下人行道上,次日早上出车时,右后侧车窗被砸,放在后座的一个提包被盗。“这个包是我在德国买的,原价换算成人民币要好几千元,里面的东西反倒不太值钱了。”

  马先生随后找到该路口的一段监控视频,里面记录了6月4日这次砸窗盗窃的全过程。

  记者看到,马先生蓝色一汽轿停在路口人行道上,另外还有4辆车停在马先生的车周围。当晚19时26分许,一名身着黑衣的男子自西向东步行靠近车辆,19时26分39秒贴近马先生的轿车,26分45秒男子从后车窗拿出一个东西,随后迅速向西离开现场,连砸窗带拿走东西,整个过程仅耗时6秒钟。

  记者看到,在作案之前,该男子曾在事发地西侧一棵大树后驻足了一段时间,而动手过程中,路上车流人流穿梭不息,男子仍快速而淡定地完成破窗盗窃等一系列动作。

  事发后,民警第一时间走访周边居民及业主,基本确定作案者非附近常住人员

  无奈>>>

  停进停车场至今没出事


  马先生说,这4次车窗被砸事故发生时,周边都停着其他车辆,但每次都只有他的车中招,民警在随后的调查中也证实了这一点,这让马先生很是不解。

  难道是得罪了什么人?马先生思前想后也找不出这么个人。难道是耽误了门头的生意?马先生说自己一直停在这里,也没有因此跟其他人员发生纠纷。

  在最后一次被砸后,马先生无奈把车停在远处的收费停车场里,截至目前没有再发生类似情况。马先生希望知情人员提供相关线索。

  办案民警提醒广大车主,停车时切忌停在影响其他车辆及人员通行的位置,切忌停在阻碍别人做生意的位置,不要停在光线暗淡的地方,最为重要的是不要违法停车,如果就近没有停车位,车主应将车停进正规停车场。(半岛记者 景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泯苏]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人行道 停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