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电梯吞人"事故调查:商场发现问题未停梯

2015-07-28 07:06   来源: 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新华网武汉7月27日电(记者梁建强 王自宸)27日晚,湖北省荆州市“7·26”电梯事故新闻发布会举办。湖北省荆州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安监局局长、事故调查组组长陈观鑫透露,事故5分钟前,该商场工作人员发现盖板有松动翘起现象,但并未采取停梯检修等应急措施。初步认定,事故属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发布会通报,7月26日9时57分,荆州市安良百货商场内6至7楼自动扶梯发生事故,31岁的向柳娟带着一儿童乘坐该扶梯从6楼上升至7楼的电梯驱动站时,脚踏上紧靠前缘板的盖板上,踏翻盖板,向女士掉进梯级与防护板之间,被卷入运动的梯级中死亡,小孩被向女士举起后获救。

  陈观鑫透露,发生事故5分钟前,该商场工作人员发现盖板有松动翘起现象,但并未采取停梯检修等应急措施。

  发布会通报,初步分析,本次事故发生的原因为前沿板与盖板1之间连接松动,导致连接松动的原因有待进一步从结构、材料和使用维保等方面进行调查和分析。通过调查分析初步认定,湖北安良百货集团有限公司“7·26”机械伤害一般事故属于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荆州 电梯吞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