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创客领到百辆电动车 月租金最高360元

2015-07-29 06:09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企业租车政府补贴,每月最高只需交360元,就可将崭新的电动汽车开回使用。昨天上午,高新区举行新能源汽车交车仪式,辖区50家企业代表参加并现场领取100辆崭新的电动汽车。

  上午,交车仪式在高新区管委大楼停车场举行,现场,100辆崭新的电动汽车排成两排。记者了解到,100辆电动汽车分北汽EV160和众泰云100两款新车。去除10万元的政府补贴后,前者的市场价格是8.69万元,后者是5.28万元。

  根据车型不同,租车价格分为两个档。其中,北汽EV160每月租金360元,而众泰云100每月租金只有195元。上路后,每辆车每公里的运行费用不足两毛钱。“此举是为了给创客打造舒适的创业环境,吸引更多人才入驻,同时加快新能源汽车在高新区的推广。”高新区软件事业部副处长徐鹏说,租赁费用上,高新区管委扶持资金占大头,企业只需承担小部分,为此,高新区每年将拿出200万元专项资金。

  “这只是高新区为驻区企业提供的第一批车。”徐鹏说,享受这一服务的首批企业全部是已经入驻高新区办公的企业。今后,根据企业需求,结合首批车辆的试驾情况,高新区将继续为企业提供第二批甚至第三批新能源汽车,并制定具体的申请办法。

  仪式现场,记者见到刚领到新车的企业负责人王钊。2009年,研究生毕业的王钊和同学组建了创业团队,主要从事俄语翻译相关产品的开发,年前入驻高新区。提起为何选择在高新区创业,王钊说,这里提供免费的办公场所,人才公寓住宿也很便宜,而且,高新区的“青苹果计划”还给团队提供了20万元的创业基金。

  (记者 王涛 摄影报道)

   [编辑: 张珍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