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母子青岛失联 城阳警方接到求助全力寻找

2015-07-30 06:49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前晚,“宝贝回家”公益网站发布了一条帖子,称一名8岁男孩在城阳兴阳路附近家门口走失,一起不见的还有孩子的母亲。事情已过去一周,如今母子俩仍音信全无。昨天上午,记者与走失者家属取得联系,确认了此事。目前城阳警方已接到家属的报警求助,正全力寻找母子俩。

  事发

  母子俩家门口走失


  李亚强来自济宁汶上县,在城阳工作已经10年,从事室内装修,妻子在住处附近干工艺品活。一间低矮的平房,不足10平方米的空间,一张床占去了一大半。记者见到李亚强时,他刚从派出所回到西果园社区的家中。“这是刚给儿子买的书包和玩具。”李亚强坐在床边,手上拿起一个文具盒喃喃自语道。

  李亚强告诉记者,儿子李玉冠除了小时候在城阳上了一年幼儿园,其他时间一直在老家跟着爷爷生活,目前上一年级。暑假到了,夫妻俩想儿子,特意将他从老家接来。7月22日早晨5点,李亚强开车到胶州干工程,傍晚回家,母子俩都不在家。“妻子有时会带儿子一起上班,加班也是常有的事。”李亚强说,起初自己没太在意,做好饭后因劳累就睡着了,这一觉就到了第二天早上。

  见家里仍没有妻儿的身影,他抓起手机拨打妻子的号码,听到的却是“无法接通”。邻居说,当天早上7点左右,还看到母子俩在家。附近一家超市老板告诉他,7点半左右,曾看到他的妻子独自一人沿兴阳路向东急匆匆走了。“一个人?孩子呢?”李亚强越想越害怕,立即打电话通知双方亲友,两家人找了两天,依然没有任何线索。7月25日,李亚强向流亭派出所报警求助。

  讲述

  后悔没带妻儿出去玩


  “事发前,我们没有发生任何争执。”李亚强说,妻儿走失后,家里的床上堆着好多他的衣服,有些衣服已经叠好,可见妻子当时还在给自己整理衣服,应该走得非常匆忙。

  李亚强说,妻子小时候耳朵患病,一直到10多岁才治好,因为小时候听不见,至今与人交流还存在障碍,智力也比普通人要低一些。如今,妻子说起话来还颠三倒四。“她体格很胖,如果让她少吃甜食,就会不高兴。”李亚强举例说,因为这个原因,他担心妻子无法分辨好人坏人。至于8岁的儿子,因为刚来10天,根本不熟悉附近的路。

  “工程快收尾了,本想给工人发了工资后,就开车带着妻儿好好玩玩。”李亚强说,现在自己非常后悔,后悔没提前带妻儿出去玩。这几天,家人在住处附近都找遍了,还贴了不少寻人启事。因为担心妻儿,李亚强也顾不上工地的活了。“我已经好几天没睡个好觉了!”李亚强说,由于整天脑子浑浑噩噩的,开车时不小心撞上了马路牙子,导致车辆受损,连车也不能开了。

  进展

  警方全力寻找母子俩


  李亚强妻子工作的地方位于兴阳路上,距离住处只有百八十米。“正是考虑妻子的特殊情况,才在附近给她找了个活,而且老板也是老乡,彼此有个照应。”李亚强说。在他的带领下,记者来到这家工艺品作坊。“她通常早上7点多就上班了,有时会带着孩子,可事发当天一直没见她来。”作坊老板说,因为很多老乡在这里工作,平时其他人也有带孩子的,所以孩子们互相认识,一起玩得很好。

  采访中,记者在兴阳路上见到李亚强的两个哥哥,平时哥哥们跟着他打工,可事发后就没再去工地,而是天天骑摩托车外出找孩子、贴寻人启事。“有人说,昨天下午在四方小学附近见到一个妇女,看起来像弟妹。”哥哥说,一名热心人看到网上的寻子信息后,打来电话提供线索,遗憾的是没留意身边有没有孩子。“太好了,有一线希望就去看看吧。”听了李亚强的话,哥哥们骑着摩托车离去。

  李亚强说,妻子李磊31岁,身高1.5米,身材肥胖,拿一方格小包;儿子李玉冠8岁,身高1.3米,穿白色短衫短裤,一个明显的特征是下巴处有一“V”形伤疤,是小时候骑车摔倒留下的。记者了解到,接到求助后,城阳警方调取了西果园社区周边监控,并走访了当地居民,目前正全力寻找母子俩。市民若看到这对母子,可拨打记者电话18661788511联系或报警。

  记者 王涛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男孩小区内失联目前已平安回家


  7月28日晚,微信朋友圈内不时有网友转发一条寻人信息:市北一名10岁小男孩在小区内与父母失去了联系,希望广大网友帮忙寻找。据失联男孩的父亲介绍,当天下午4点到5点半儿子在小区内玩耍,5点半左右还有其他家长见过他,此后就失去了联系。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从市北公安分局相关民警处获悉,男孩已经平安找回,目前已回到家中。

  记者 樊蓉 实习生 刘毅

[编辑: 张珍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