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有轨电车拟10月份正式运营 票价两元(图)

2015-07-30 11:20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0日上午,媒体试乘体验有轨电车。



30日上午,媒体试乘体验有轨电车。



  城阳现代有轨电车作为山东省首条有轨电车示范线,自动工开建之日起就备受广大市民的关注。7月30日,记者从城阳现代有轨电车项目指挥部了解到,目前,有轨电车处于试运行联调联试阶段。经过两个多月的空载试运行,相关部门正在对有关细节进行完善。

  30日上午,有轨电车项目部组织媒体试乘体验。当天运行的平均时速为25公里。据了解,有轨电车设计的最高时速为70公里。

  目前各位看到的有轨电车是南车四方股份公司制造的试验车型,共有两列,用来联调联试和模拟运行。经过一段时间的模拟运行,具备运营条件并通过有轨电车专家委员会的评审后,预计于今年10月份正式开始载客运营。

  据介绍,有轨电车目前的票价已经基本确定,实行一票制,单程每人2块钱,刷琴岛通卡实行优惠。而车型尚未完全确定,南车四方正在紧张制造,车厢内部装饰的细节等还会改动,信号控制系统也会根据试运行情况进行升级。但车辆外型、颜色等基本不会发生太大变化。

  根据安排,模拟运行时,有轨电车车数将达到6辆,正式载客时,将有7辆有轨电车投入线路运营。(半岛记者 马正拓)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有轨电车 票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