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路一旅馆内男子将燃气管道插进鼻子闹自杀

2015-07-31 07:54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二楼过道内有长近百米的橡胶。



事发旅馆。



橡胶管的一端接在厨房的燃气。



  7月30日中午12时20分许,在威海路312号附近一旅馆内,一名男子将长约百米的燃气软管连接到厨房燃气管道中,企图放出燃气自杀,期间用刀将自己的手腕割伤。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和消防员赶到现场,开始对其进行劝导,直到半个多小时后,该男子才被民警带离现场,民警从旅馆内带走一带血菜刀。据旅馆工作人员介绍,此外未造成其他破坏和损失。警方介绍,事发因租房与房主产生纠纷,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30日中午,市民崔女士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在威海路312号附近一旅馆门前,有多名民警赶到,在其门前拉起了警戒线,疏散人群,同时有消防车赶到现场,消防员与民警一起进入旅馆,“据说是有人想通过燃气爆炸把旅馆炸掉”。随后,记者紧急赶到现场,但此时,事发旅馆已经恢复平静,现场并未闻到燃气味和烧焦味等,也未见有爆炸痕迹。

  在旅馆的门口,几名旅馆工作人员正在交谈着。一名男子在门前整理两根被剪断的门锁,据其介绍闹悬的男子刚刚被民警带走。“中午不到12点的时候,我出去吃饭去了,回来的时候,就看到民警赶到,把现场封锁了。”该男子表示,事发时,旅馆内还有其他人,闹悬男子进入旅馆后,将旅馆的玻璃大门锁住,之后有人用铁钳将锁链剪断,民警等才进入旅馆。因担心男子情绪激动,点燃燃气,消防员一直在现场待命。

  该旅馆共有两层,事发时,闹悬男子位于二楼。在二楼过道地上,记者看到,有一根近百米长的黄色燃气软管,软管的一端与厨房的燃气管道相连,另一端延伸到客房区的过道,过道地面上有一小片疑似血滴。“当时那个人把橡胶管缠在身上,把开口的一端插到鼻孔里,说是要自杀。”一目击者称,民警赶到后,他就被疏散离开现场,对于地上的“血滴”一事并不清楚。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民警离开时,手中拿着一把带血的菜刀。

  “最先发现危险应该是在中午12时20分左右,到下午1时10分许,那个男的就被民警带走了,但是不知怎么受伤了。”据目击者崔女士介绍,该男子年龄约有三四十岁,被两名民警从旅馆内带出时,“其左手受伤,已经被包扎。”据旅馆工作人员介绍,开始的时候,有人认为是男子在旅馆内泄漏燃气,引发爆炸,而目击者称该男子只是把燃气软管与燃气管相联,并没有打开燃气开关。对于闹悬男子如何受伤,旅馆工作人员并未透露。

  事后,相关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对燃气管道进行了查看,并未发现异常。据了解,事故未造成其他损失和人员伤亡。30日下午,记者从市北警方获悉,事发时,男子先用刀割伤自己,后又把连接燃气管道的软管绑在身上,民警赶到后对其进行劝导,之后将其送往医院进行缝针。经初步调查,闹悬男子之前在此租房,装修后与房主发生纠纷,当天做出过激行为。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半岛记者 王洪智)

[编辑: 张珍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