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砺精兵 记者探访守卫监狱的武警战士(图)

2015-07-31 08:05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青岛市城阳区与即墨市的交界处、毗邻204国道小庄村路段,有一支很少有人知道的部队,他们用甘守清贫不言苦的精神默默担负着青岛监狱外围武装警戒任务,这支部队就是武警青岛市支队某大队十中队。“八一”前夕,记者在高温天气里探访了他们的工作和训练。

  昨天中午,温度计显示地表温度已经到了38℃,这里武警战士们的训练也是如火如荼,400米障碍跑、搏击、器械、耐力等训练一样也不会少。记者昨天在营区采访时,正赶上他们进行一次突然的武装拉动训练,模拟犯人越狱。随着一声紧急集合哨音,正在训练的应急班战士马上冲向装备室,随后这些头戴钢盔、背负作战背囊、手持自动步枪的战士迅速按预案展开处置。演练结束,中队长衣晓虎向记者展示了作战背囊内的装备,不仅有水壶、急救包等用品,更有手铐、强光搜索灯、侦察箱武器装备。一个完整的作战背囊重达10公斤,再加上钢盔、作战背心、枪支弹药的重量,一名战士全副武装负重竟达到25公斤。

  这个中队担负的主要任务就是守卫监狱的外围。“交接一次岗,我们的战士要步行大约3公里,平均每个战士每天要走3次。”中队指导员郇峰说,算算一名战士当兵两年,在巡逻通道上大概要走4000多公里,相当于从青岛走到了西藏拉萨,这还不算每次爬上爬下的数百个阶梯。 记者 孙启孟 实习生 闫迪 通讯员 谢国军 摄影报道

[编辑: 张珍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