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布禁驾名单 5人因逃逸终身不得开车上路

2015-07-31 08:1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30日,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公布13名驾驶员禁驾名单,这份13人的名单中内容包括驾驶证号和姓名等内容,5人因肇事逃逸被终身禁驾。这些被公布终身禁驾的人员将录入驾驶人管理黑名单,终身不得驾车上路。

  记者观察了解到,根据这份名单,驾龄最长有32年,最短有3年。其中,8人因为醉酒驾驶,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有5人因为交通事故逃逸被判处不同程度有期徒刑,并且终身禁驾。

  青岛中雅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乙惠介绍,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条文规定,事故逃逸达到终身禁驾的必须同时满足以下内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行为构成交通肇事罪;事后逃逸,目的是故意逃避法律追究,逃离事故现场。

  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终生禁驾的情况有两种:一是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的;二是饮酒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并构成犯罪的。

  被终生禁驾的驾驶员,交管部门会将其录入驾驶人管理黑名单,并实施动态监管,终身禁驾驾驶人关联信息还会被纳入卡口系统布控,以后再也别想开车上路了 。若终生禁驾的人仍驾车上路,一旦被查处,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罚款和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王琦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禁驾名单 逃逸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