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软件转入代驾战 代驾公司周三免单砸一亿

2015-07-31 11:3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打车软件“补贴”大战方兴未艾,代驾软件市场又弥漫着阵阵硝烟。昨日,E代驾宣布将在8月的每个星期三实行正常订单全部免费政策,市民在八月的周三可以免费叫代驾,青岛在首批活动的范围之内。滴滴打车也推出代驾首单免费政策,并将于8月在青岛上线。代驾软件在青岛的大战如火如荼。

  记者 李沛

  代驾软件“烧钱”抢顾客

  7月30日,国内最大的互联网代驾信息服务平台E代驾宣布,8月在全国25个主要城市启动 “举杯星期三”活动,投入1亿元邀请全民免费使用代驾服务。这是E代驾继半年前启动“干杯星期五”活动之后,再一次将亿元福利直接回馈给用户。

  根据E代驾公布的活动规则,即将到来的8月份每逢星期三,在25个活动城市里,所有用户都可以全天免费使用E代驾的代驾服务,每单封顶200元。与众多商家首单免费或者发券补贴的营销活动不同,E代驾此次“举杯星期三”活动对所有正常订单直接全部免费,无需用户支付任何费用。E代驾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举杯星期三”活动面向的25个城市覆盖了全国多个主要城市,除了北上广深全部四个一线城市之外,还包括武汉、杭州、重庆、天津、成都、长春、沈阳、西安、大连、福州、南京、济南、厦门、青岛、石家庄、郑州、哈尔滨、合肥、昆明、太原和长沙等多个重点城市。

  无独有偶,7月28日,打车软件滴滴也宣布将推出代驾业务。计费方面,滴滴代驾采取“起步价+公里费”的计费方式。不同时段的起步价均包含10公里里程,超出10公里后收取固定里程费。以北京为例,早上6时至晚上10时的起步价为36元,超出10公里后每10公里收取20元。此外,滴滴代驾上的每一笔订单都拥有一份最高300万元的代驾平台责任险。

  青岛代驾市场需求量巨大

  随着旅游旺季到来,青岛作为以啤酒闻名的城市在代驾司机方面有着巨大的缺口。代驾软件巨头争相在青岛“跑马圈地”正是看中了青岛巨大的代驾市场。通过手机软件找到代驾已经成为不少市民聚餐酒后的习惯。记者采访数十位市民了解到,近八成以上市民有使用过代驾软件的经历,他们所看重的都是代驾软件的安全性和便捷性。

  中山路附近一家饭店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以往人们吃完饭后找代驾主要是通过互联网或者是饭店介绍的代驾司机,但随着代驾软件的出现,它也成为了人们找代驾的主要途径,究其原因,代驾软件推荐的司机大多数是经过严格的审核,从安全性方面来说更具保障。以往还有很多代驾公司跟饭店合作希望联合推广,但自从代驾软件出现后,小型代驾公司就几乎很少联系了。

  中小代驾公司面临洗牌

  早在E代驾、滴滴代驾等手机软件推出之前,岛城已有大大小小数百家代驾公司,他们通常通过网络或者是饭店等渠道进行推广,但都没有发展成大型代驾公司,E代驾、滴滴代驾等打车软件的出现,对岛城代驾公司将会是不小的冲击。青岛一家代驾公司负责人表示,代驾软件的上线必然将对代驾公司产生一定的冲击,代驾公司主要是通过相应渠道拓展市场,无论是代驾司机资源还是客户资源都无法与代驾软件相比,代驾软件进入青岛市场必将带来新一轮的行业洗牌,部分小型代驾公司将受到影响。但该负责人认为,代驾软件的出现对市场也将进行规范,E代驾、滴滴代驾等代驾软件有较为严格的审核标准。

  E代驾副总裁柳柳表示,推出“举杯星期三”活动,是为了鼓励大家积极使用代驾这种高效便捷且安全靠谱的服务,让更多用户能够畅享安全无忧的代驾生活。柳柳透露,E代驾为此次“举杯星期三”将投入1亿元,通过完全免单的形式直接回馈给用户。

相关阅读

代驾 打车软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