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外来娃8月1日可看榜 全区小学新生5800人

2015-07-31 11:49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晚报7月30日讯(记者 李珍梅) 8月1日,李沧区外来务工子女可到各自的入学登记点查看小学一年级录取去向。今年,李沧区小学一年级新生人数近5800人,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近2900人,已达一年级新生总数的50%。

  7月6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报名后,李沧区根据家长提报的材料和全区学校的学位空余情况,采取统一调拨的方法,在不超过班额和办学规模的情况下进行统筹入学安排。

  30日,记者从李沧区教体局了解到,8月1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可到各自的入学登记点查看小学一年级录取去向,并到被录取的学校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据介绍,近几年来,李沧区每年的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总数持续呈现大幅度递增趋势,虽然区政府不断加大投入,提高建校力度,但不断增长的入学需求依然带来了巨大压力。今年,李沧区小学六年级毕业人数3400余人,而小学一年级新生人数近5800人,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近2900人,已达到一年级新生总数的50%。在个别的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密集的区域,如书院路小学和浮山路小学学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报名人数达360人,相当于9个班班额,学区内现有学校甚至周边学校均无法接纳。这种情况下,李沧区根据报名人数和全区学校的学位情况,在不超过班额和办学规模的情况下进行统筹安排,全力保障所有已经登记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李沧区就学。

相关阅读

李沧 新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