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条定制公交线路下周"走起" 基本贯穿主城区

2015-07-31 11:41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上线仅仅两天,“交运定制服务平台”就收到了来自岛城市民提交的上万条出行需求。记者昨日获悉,交运集团发挥大数据的优势,推出了首批11条“交运巴士”线路,现已在定制平台上予以公示,并招募更多乘客的报名。目前,交运集团运力充足,“交运巴士”一旦达到一定的报名人数,有望于一周内“走起”。下周,首批线路就将正式上路。

  记者 徐美中

  11条线路等你预约

  无论你是住在西部住宅集中的团岛,还是远在东部的沙子口,或是北部的流亭夏家庄社区,无论你的工作地点是在热闹的香港路,还是拥挤的市北CBD,或是动漫产业园……在交运集团公布的11条 “交运巴士”线路中,你或许马上就能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出行线路。这11条线路的出炉,综合了岛城市民不同群体的出行诉求。他们将出行需求DIY在“交运行”定制服务平台上,交运集团数据库第一时间进行了分析、解读,并融合为这些线路。以5号线“青岛火车站-海大崂山校区”为例,该线路从青岛人口较为密集的主城区的最西端——青岛火车站,发往最东端——海大崂山校区,在线路走向的选择上,该线路途经香港路、市南区政府、动漫产业园、汽车东站、滨海大道,该线路途经青岛火车站、香港路、动漫产业园、汽车东站等几个商业、住宅密集区,提交需求的市民较多。

  交运集团客运管理部部长魏成告诉记者,目前,这11条线路已经全部发布到‘交运行’定制服务平台上,期待着更多市民的参与、预约。预约的人数越多,线路开通的时间就越早。 “如果这11条线路仍不能满足您的需求,您仍可关注“交运行”,提交您的需求,我们会重视每一个需求,并择机开通线路。 ”

  满足更多出行需求

  记者分析这11条线路发现,线路的基本方向大致为南北、东西走向。线路基本贯穿青岛主城区,连接起青岛各区主要的住宅区和商业区,并重点覆盖到了大沙路、沧口公园、沙子口、东李鞋城附近的一些年轻白领居住密集的新兴小区。并使这些小区与香港路、市北CBD、电子信息城、动漫产业园等写字楼密集区连接起来,可谓覆盖了青岛东西南北全方位。

  通过分析,不难看出,交运巴士开通的线路以及途经的站点基本上都是贯穿南北、东西交通不便以及店铺林立的密集区和易拥堵线路。无疑,交运巴士的开通填补了城市公交线路没有覆盖到或没有直达的公交线路,将成为岛城现有公交主干线的补充,满足了现有公交体系无法满足的出行需求。

  另据悉,为了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交运巴士”所带来的舒适便捷,交运集团推出了数百个定制巴士免费坐席回馈岛城市民。只要@“交运行”登录“交运定制服务平台”,选择所需线路,提交定制,就有机会获得免费乘坐1个月的“红包大礼”。

  拟开通线路一览

  序号 起点 终点 途经线路

  1 团岛 青岛汽车北站 电子信息城、内蒙古路汽车站、四方站、南昌路

  2 团岛 青岛汽车东站 电子信息城、利津路车站、交运集团总部(延吉路)

  3 利津路汽车站 大沙路 青岛长途汽车站、杭州路、金华路

  4 麦岛 青岛长途汽车站 香港路、山东路、交运集团总部(延吉路)

  5 青岛火车站 海大崂山校区 市南区政府、动漫产业园

  6 十梅庵 青岛市政府 重庆路沿线,山东路沿线

  7 万科生态城 香港路 金水路沿线,九水路沿线

  8 流亭夏家庄社区 青岛长途汽车站 重庆路 金水路 书院路沿线

  9 东李鞋城 市南东泰佳世客 黑龙江路 中海社区 福临万家社区 福州路沿线

  10 沧口公园 市南东泰佳世客 永平路 振华路 重庆路 南京路沿线

  11 沙子口104路车站 青岛市政府 崂山路 香港路沿线

  制表 张圣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