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交警设立三处卡口 重抓大货车违法行为

2015-07-31 14: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您好,您驾驶的车辆涉嫌超载,请配合检查。”7月27日凌晨1点多,莱西交警大队民警正在309国道对一辆大货车进行检查。

  据了解,自开展“对生命安全负责,向交通事故宣战”活动以来,莱西交警大队积极采取有力措施,严厉查处大型货车超载、擅自改型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仍有部分超载大货车利用民警休息时间,通过安排车辆探路、监控民警动向等方式,打时间差,非法上路、超载运输。

  针对此种情况,为了严厉打击大型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前期摸排、布控的基础上,7月27日21时至28日2时许,莱西交警大队抽调部分警力在辖区设立三处卡口对大货车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每天安排两个中队的警力轮班对卡点进行检查。

  “这次大货车违法行为整治将作为大队的长期工作,意在控制辖区大货车违法行为的发生,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交警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超载大货车十分狡猾,对于各种“带路”行为要严打,要组建由治安、刑侦、交警、法制等警种共同参与的专案组,实行“一把手”挂帅,研究打击非法“带路”人员或公司的措施和办法,对非法“带路”行为,依法作出处罚,坚决把此类非法活动打压下去,坚决把背后的“保护伞”打掉,进一步规范货运尤其是危化品道路运输秩序。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整治的过程,大队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根据违法车辆的运行情况,快速出击,采取首尾相应的方式,对前后进行堵截,并对行驶中的大型货车进行控制,针对部分货车驾驶人在民警查处车辆后进行躲避,不配合的情况,民警对其进行耐心说服,同时安排大型清障车辆进行准备,形成震慑作用。活动中,莱西交警大队严格落实危化品运输车辆“七必查”措施,做到从业资格必查、驾驶资格必查、车辆审验情况必查、通行证明必查、专用标识和安全标示牌必查、车身反光标识必查、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必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严禁上路行驶。

  据交警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货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主要针对大货车、危化品运输车、黄标车等,重点查处超载、超速、闯红灯、闯禁行区、涉牌涉证、酒后驾驶、运输渣土遗洒等交通违法行为。除上述行为外,交警还将查处非法改装、尾灯不亮、违规安装或使用灯光、车身反光标识不规范等多项违法行为。

  “我们会在国道、省道等大货车较常出现的路段设置卡点,由值班民警不定时对卡点进行检查,对违法大货车进行查处。”交警相关部分负责人说。

  到凌晨2时许,所有被查扣的车辆全部停放到停车场内,并对违法驾驶人员全部采录了询问笔录,固定了相关证据。据了解,下一步,莱西交警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按处罚上限对查处的大货车存在的违法行为予以罚款和记分,同时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巩固成果,防止反弹。

  文/图 记者 李斐 通讯员 史学硕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交警 大货车 莱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