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房交房逾期较为常见 "不可抗力"条款需重视

2015-07-31 14: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人们习惯上把在建的、尚未完成建设的、不能交付使用的房屋称为期房,而对于购买期房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7月27日,记者调查后发现,目前市场上依然有不少的市民对于期房有着自己的期待,但是由于期房广告往往夸大其词,逾期交房较为常见,也让不少置业者对于购买期房望而却步。业内人士表示,期房的户型设计一般较为新颖,价格也相对较低,但是置业者有可能要承受房屋品质变化的风险。

  期房交房逾期较为常见

  市民王女士去年购置了一套期房,然而本该让一家人开心的一件事却在今年给王女士平添了许多烦恼。“说好了今年6月份交房,可是到现在了依然没有收到房子,向开发商咨询后,开发商表示由于房屋质量审查等不可抗力的因素,交房时间需要逾期3个月左右。”王女士表示自己很不理解,为什么说好的交房日期说变就变,同时自己也会继续要求开发商赔偿相应的违约金。

  记者在调查时了解到,开发商逾期交房的情况相对是比较常见的。“开发商逾期交房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时候是建筑方和开发商有资金纠纷,施工中止导致,或者业主在收房前发现楼盘有各种问题而拒绝收房,再或者开发商的楼盘还未经过有关验收部门组织验收合格等等。“业内实施吴先生介绍说,一般对于开发商自己的原因导致的逾期交房,购房者可以要求开发商承担相应责任,但是像是自然灾害、政府一些政策的调整、法律的变更、买房人自己的原因等,开发商的责任可相应地减轻或免除。

  “一般情况下,商品房的销售合同中都对逾期交房都有相应的时间和违约金的约定。”吴先生说,逾期不超过一定的天数,销售商需要按日向买受人支付相应的违约金,合同继续履行。逾期超过一定天数后,置业者有权解除合同。“对于那些购房时办理按揭贷款的购房者来说,如开发商逾期交房超过约定时间的也可申请解除合同,如开发商不同意可到法院诉讼。”吴先生介绍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期房交房 逾期 城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