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景区人流涨幅惊人 自由行游客或遇窘境

2015-08-04 08:4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受到“一带一路”战略对旅游的影响和推进,甘肃、内蒙古、新疆等区域暑期人流涨幅惊人,大西北线路展现出反季节魅力,不少目的地暑期同比上涨都在100%以上。记者了解到,8月份游客火爆,不少自由行客人可能面临“订票难、住房难、行车难”的窘境,客人可以选择资源充沛的旅行社跟团前往,或者错峰出游。

  莫高窟限流,最好提前预约

  “一带一路”是今年旅游的新亮点,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地区丰富的旅游资源越来越被国内客人所认识到,甘肃、青海成为不少客人暑期出游“首选”目的地。

  今年莫高窟为了保护文物实施限流,每天限制不超过6000人。进入暑期以来,敦煌旅游呈现“井喷”态势,每天预约门票一放出来就被抢订,据悉,8月10日之前莫高窟参观门票已销售一空。门票紧俏程度位居全国景区之首,部分不清楚政策没有提前预约的散客吃了“闭门羹”,无法按计划参观。到达景区买不到票,甚至只能以七八百元的高价,买原价两百多的黄牛票。

  如果不是提前预订好门票,最好不要自行前往景区,相比之下,跟团游客则要放心得多。携程公共事务部区域经理高杰介绍:“携程网上涵盖敦煌的跟团游产品有几十条,游玩时长、景点、价位各有不同,选择丰富。如一条“兰州+敦煌+嘉峪关5日4晚跟团游的产品8月出发有多个班期可选择,价格从五千多元起,对于散客来说仅相当于交通成本。”

  不止满足于游敦煌一地 ,青海湖四周被四座高山所环抱,即使是烈日炎炎的盛夏,日平均气温也只有15℃左右,因此是理想的避暑消夏胜地 ,因此甘肃、青海的大环线在暑期也受到热捧。据报道,由青海湖至西宁南、北公路发生大面积堵车。因堵车路段公厕数量有限,还有游客顾不上个人形象,到马路边撑伞上厕所。

  海拉尔8月一房难求

  今年草原线路也异军突起,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发现,现在要报名去内蒙古旅游除了价格暴涨之外,有钱也不一定能订到产品出行了 ,海拉尔8月的房间基本已经一房难求,大部分旅行社已经不再接受前往内蒙古游客的报名。

  内蒙古并不是常规的避暑首选目的地,却以好玩、新奇博得不少眼球,加上内蒙古旅游局的大力宣传和影视剧的影响,今年成了关注的焦点。因为适宜出游的季节较短,7~8月是一年中草原游最黄金的时间,订单量在近期急速飙升。

  记者发现因为资源优势,携程网上的内蒙古产品仍然非常丰富,价格保持稳定,出发价格从3000多元起。如一条“呼伦贝尔+海拉尔+阿尔山+满洲里6日5晚跟团游”,线路兼具草原自然风光和边境异域风情,7~8月的草原风貌让避暑反而成为点缀,在夏天也能尽兴游玩才是客人看重的主要因素。

  记者 李敏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