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水价听证会拒记者入内 解释称按规则办事

2015-08-09 10: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7日,河南省郑州市召开水价调整听证会,提请听证的两套方案,无论哪一套,都有不小的涨幅。为什么一听就涨?带着这样的疑问,很多记者前往听证会现场,但却被拦在门外。听证会为何要将记者拒之门外呢?

  上午9点,郑州水价听证会在郑州一家酒店会议室召开,由于水价与民生息息相关,此次水价听证会吸引来了河南省内二十多家新闻媒体前来采访,而一个月前,郑州市物价局只在其网站和郑州一家纸媒用很小版面刊登了听证会报名信息,该公告显示,听证会参加人名额分配中,除参加人19人、旁听人5人外,包括新闻媒体10家,每家限定2人,旁听人员、新闻媒体按照报名顺序选取。因此,在听证会现场,河南电视台新闻中心、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等十多家媒体无法进入。

  在该酒店大厅的三楼入口处,记者看到有几名穿着安保服装的警卫员把守入口,将前来采访的媒体同行挡在了门外。听证会会场门口有数名身着带“特勤”字样制服的人员分两排站立,把大门把守得严严实实,不远处的几名记者面露无奈表情,楼道内,还有多名身着制服的民警。现场有记者向工作人员询问,工作人员表示马上跟领导汇报情况。

  有记者将现场照片上传网络,并就此发问“这是和老百姓商量的节奏吗?”对此,不少网友纷纷表示不满:“一个听证会都要弄得这个样子,到底怕什么?” “有必要这样兴师动众吗?”还有网友戏称:“这是代表不同意方案就别出来吗?”

  在新闻媒体和网友的抱怨声中,两个小时过去了,当时承诺向领导汇报的工作人员不见了踪影。直到听证会结束,物价局副局长朱孝忠终于露了面。

  没有进入会场的记者同行怨声载道,而进入听证会现场采访的记者也吐槽说记者和听证会代表进入会场有不同的通道,进入会场后发现媒体区与代表区之间有桌子以及花盆等隔离物,记者无法接触到听证会代表,现场记者使用录音设备时也被工作人员阻扰,经过交涉后才允许记者录音。

  而对于禁止新闻媒体进入和有限制的媒体采访,郑州市物价局进行解释。“我们是严格按照河南省价格听证管理条例来执行的,没有办法,严格按照规则办事。”工作人员表示。

  在听证会结束后,郑州市物价局副局长朱孝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涨价是政府的一项工作职能”,引起广大网友的热议。  央广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孙瑶瑶]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水价 听证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