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节西海岸会场周末迎客26万人次 成会客厅

2015-08-10 06:23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当下时节,虽已立秋,气候依然炎热。朋友来了,在家招待,做饭太热,气氛也不够“嗨”,那么带客人去哪里?当然是啤酒广场。因今年啤酒节西海岸会场提前开启,吸引众多岛城游客携亲朋好友一起前来,欣赏节目、聊天交流、畅饮啤酒,玩得不亦乐乎。一时间,西海岸会场里热闹的啤酒大篷、安静的啤酒花园,都成了寻常市民招待客人的会客厅,也正应了那句话:朋友来了有好酒。据统计,啤酒节西海岸会场首日迎客14万人次,昨天12万人次。周末两天共26万人次。

  热闹会客厅

  和朋友一起来狂欢


  今年西海岸会场有8个饮酒大篷,每个大篷里都有自己的特色啤酒,单从啤酒颜色上就有许多种,红的、黑的、黄的都有,口味稍苦一点、稍淡一点的也都有。游客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啤酒喝。

  在啤酒广场里有个规矩,坐在临近桌上的人都能互相举杯敬酒,成为朋友。特别是喝得正高兴的时候,加上强劲的音乐节奏,只要端着酒杯,到哪里都有跟你碰杯并且大声吆喝“干杯”的人。

  上午11时许,在青岛啤酒大篷内,一名女演员正在舞台上欢歌热舞,伴随着狂劲快节奏的音乐,现场气氛十分“嗨”。来自市区的游客王先生显然被这热闹的气氛感染了,他从包里掏出一套白色假发和一个眼罩戴上,然后跳到凳子上,伴随着音乐的节奏载歌载舞,一时间把观众的目光都吸引过来,他滑稽的动作和表情也引得观众哈哈大笑,现场气氛达到高潮。看到此情此景,王先生的家人跟朋友也来了情绪,一起举杯向他敬酒,而他则是来者不拒。

  “平时工作比较忙,难得放松一下,恰好周末朋友来找我玩,这么热的天,在家做饭也不合适,就跟他们一起来啤酒广场狂欢一下。”王先生告诉记者。

  啤酒广场是咱会客厅

  今年46岁的宋军明在市北区经营一家酒店,是青岛国际啤酒节的超级粉丝,每届都会约三五好友参加。“听说今年西海岸会场先开启了,我等不及了,立刻约了5个朋友,打出租车赶过来了。”宋军明告诉记者。记者注意到,宋军明小脸已喝得通红,但依然意犹未尽,跟朋友频频碰杯。

  “这绝不是最后一次,再过几天,南方的几个朋友要过来旅游,我一定要带他们来这里,让他们品尝一下最新鲜、最正宗的青岛啤酒。”宋军明告诉记者,在他眼里,青岛国际啤酒节早已不是一个简单的节日,而是他招待客人的会客厅。“你看,咱这会客厅多大、多热闹,作为岛城人,咱自豪。”宋军明又喝了几口啤酒,然后挥舞着右手告诉记者。

  幽静会客厅

  啤酒花园享异国风情


  在青岛国际啤酒节西海岸会场,有一处与啤酒大篷的开放、热闹不同的地方——位于星光大道东西两侧的啤酒花园的紫薇街和海棠街,这里由28座欧洲风格的小木屋组成,小资、静谧的主体格调更适合享受安静时光、喜欢品尝来自世界各地精酿啤酒的人们。

  记者在西海岸会场看到,整个啤酒花园街区的装饰风格与28座欧式木屋交相辉映,从庭院绿地、太阳篷到路面标识,来到啤酒花园的紫薇街和海棠街,就像置身于欧洲的田园小镇,充满文艺情调。“这样的装饰风格,与我们主打的欧洲品牌啤酒正好形成呼应,可以看出西海岸会场在布置上非常用心。”一家在啤酒花园街区营业的业主表示。

  记者注意到,在紫薇街啤酒花园4号小木屋北面,打了几个太阳伞,伞下有桌有座,几名游客正坐在那里,一边聊天。正在伞下跟人聊天的高先生告诉记者,他得知啤酒节开幕了,他特意邀请客户过来玩。“我这人比较宅,喜欢安静,刚才去大篷里走了一圈,感觉里面太闹腾了,也没法跟客户交流。”高先生告诉记者,在咨询了一名志愿者后,他才知道啤酒广场还有一处可以安静喝酒的地方。“在这里慢慢品尝新鲜的扎啤,跟朋友聊聊生意上的事儿,再欣赏一下周围美丽的风景,感觉真不错。”高先生说。

  亮点

  600万好礼等你“摇”


  今年,青岛国际啤酒节西海岸会场将虚拟的概念转化落地,开创了“互联网+节庆体验”新玩法。“我摇出了皇家大马戏的门票!”“我摇出了啤酒节门票一张!”“我是20元的观影券一张!”昨天下午1点起,“摇一摇”互动项目启动。随着园内广播宣读摇一摇活动的参与方式,不停地有微友参与进来,体验“摇一摇”带来的惊喜。在10分钟的活动时间内,有上万名微友参与,共计千份好礼被摇走,其中不乏嘉士伯啤酒券、青岛国际啤酒节门票、微票儿电影票现金券、皇家大马戏门票等好礼。

  据悉,“摇一摇”活动将作为本届青岛国际啤酒节西海岸会场的主力活动,每天两个时段(13:00和19:00)开启摇奖环节,每次活动时间持续10分钟。凡是进入青岛国际啤酒节西海岸会场的市民,拿出手机,开启手机蓝牙功能,打开微信摇一摇,显示“周边”后,在景点位置开始摇动手机,摇出H5页面后,点击啤酒杯进行抽奖,属于你的奖品就会显示,本届啤酒节已经备下了600万的好礼等游客来摇。

  交通

  300余警力保通畅


  昨天是青岛国际啤酒节西海岸会场开幕第二天,恰逢周末,是交通高峰日。记者从青西新区西区驱车20余公里进入啤酒城,一路上在交警的指挥下行进比较顺畅,并没有遇到较严重的堵车现象。“经我们估算,啤酒节前两天进出啤酒广场的车辆有5万辆左右,属于交通高峰期。”开发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做好交通保障工作,大队全警动员,从早9时到晚11时,启动了一级管控措施,出动警力300余名,设置岗点80余处、巡逻路段20条,设置调流标志牌120余面,并通过诱导屏、微博论坛等发布调流信息40余条,确保了进出啤酒节的车辆畅通。

  本版撰稿摄影 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王春华

[编辑: 林永丽]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