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正开着车窗受"枪击" 所幸没有乘客受伤

2015-08-10 09: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9日讯(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张庆春) 8月9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902路公交车驾驶员王其胜驾车由后金发往宿流,行驶至红岛车站附近时,突然“砰”的一声,一扇车窗瞬间变成蛛网状,引起车上乘客惊呼,所幸并没有乘客受伤。警方事后证实,车被钢珠击中。

  9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902路714号公交车驾驶员王其胜驾车由后金发往宿流,行驶至红岛车站附近时,突然“砰”的一声。“我以为是车轮轧到了石子或者玻璃瓶子什么的,便通过后视镜查看情况。”王其胜说,不久他听到有乘客说“车玻璃碎了”。闻讯后,王其胜立刻靠边停车,下车查看车窗状况。

  只见车厢左侧后轮胎上方的车窗上有一个圆圆的小孔,整扇玻璃已经变成蜘蛛网。王其胜查看公交车周边环境,并没有发现什么可疑人员,随后,他联系路队安全人员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10时40分左右,红岛派出所民警赶到事发现场,在车内的一个座位下面找到一颗小钢珠,确定车窗玻璃是被人故意用钢珠枪袭击。目前,警方已经调取了公交车车载监控和事发现场附近路口监控,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还好只是公交车玻璃受损,车内没有乘客受伤。”城阳巴士分公司红岛路队队长王昱告诉记者,公交车床全为钢化玻璃,受到外力破坏后会形成蜂窝状的钝角小颗粒,一般不容易伤人,更换一扇侧窗需要花费千余元。据悉,以前发生多起公交车、私家车以及居民楼窗户被钢珠枪击穿或击碎的案件,经调查多为未成年人所为,大多是受暴力影视作品的影响,公交公司提醒广大家长,不要让孩子钢珠枪或气枪,以免伤及自己和他人。

  ■链接

  近年来公交车被袭事件


  2015年7月16日上午9时左右,城阳一辆109路公交车刚刚驶出太平山车站,突然“砰”的一声疑似遭到“枪击”,整面车门玻璃爆裂成蜘蛛网状,所幸无人受伤。

  2015年6月12日早上,永平路33号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分公司128路队停车场内,一辆公交车的玻璃被人打碎,经检查,玻璃中间出现一个“弹孔”,怀疑是有人用钢珠打穿。

  2012年10月,361路公交车行驶在洛阳路上时,车窗玻璃被圆形弹珠射中后震碎。

  2011年5月1日下午,一辆382路公交车在行至海大崂山校区时遭遇枪击。崂山公安16小时后抓获涉嫌持枪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时使用的仿真钢珠气手枪一把和钢珠弹十余发。 综合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泯苏]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枪击 公交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