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罗"外围下午影响青岛 海边有大浪注意安全

2015-08-10 09: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9日讯(记者 任金梅) 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已经减弱为热带风暴,仍在不断向北移动,一路仍是携风带雨。预计10日下午开始,本市将受其外围影响,全市范围有阵雨,南部沿海略大,风力增大,滨海有大浪,提醒市民注意防范,特别是在海边游玩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与大浪过于亲密接触。

  “苏迪罗” 8日凌晨4点40分前后在台湾省花莲县秀林乡沿海登陆,上午11时中心移出台湾。8日22时10分前后,在福建莆田市秀屿区沿海登陆,成为今年首个在我国两次登陆的台风。目前,“苏迪罗”已经减弱为热带风暴,9日16时其中心位于位于江西省抚州市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热带风暴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93百帕。受其影响,广东、福建、浙江、江西、安徽、湖北等地出现大风和强降雨过程。

  预计,“苏迪罗”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并于9日夜间在江西北部减弱为热带低压,预计10日“苏迪罗”折向东略偏北方向移动经过苏皖地区,11日傍晚从长江口以北江苏中部入海继续向偏东方向移动。

  随着“苏迪罗”距离青岛越来越近,虽其势头已经减弱,但本市还是会受其外围影响,预计10日下午到11日上午,本市范围有阵雨,南部沿海略大,同时风力有所增大;11日~12日,北风近海可达6~7级阵风8级,陆地4~5级阵风7级。未来三天市区最高气温31℃,各区市最高气温32℃左右。

  8日、9日,仰口海水浴场、石老人海水浴场接连有游客遇险。记者在石老人海水浴场看到,来势凶猛的大浪一个接一个地压过来,浴场的广播不停地提醒着人们“海中有暗流,请不要下海游泳”,但仍有不少游客冒险与大浪亲密接触。

  不过,当天浴场上的风力并不大,为何海面上却大浪滔天?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与正在南方发威的“苏迪罗”有关,台风离青岛市还比较远,所以没有出现大风。由于外海受台风的影响,海面上不平静,涌浪传递到青岛近海,就会出现大浪。

  “9日石老人海水浴场的海浪在1.2~1.3米,超过1.2米就不适宜游泳。”这位工作人员表示,预计随着“苏迪罗”外围对本市产生影响,10日、11日滨海浪高为1.8米。现在正处旅游旺季,游客到海边游玩时一定要当心,避免发生意外。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孙瑶瑶]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台风 大浪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