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积水一家三口被困桥洞 民警及时赶到救人

2015-08-11 08: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10日讯(记者 韩小伟 通讯员 刘海鹏 杨栢超) 8月7日上午8时30分许,胶州市区迎来了一次强降雨,很快路面就出现了大量积水。胶州市公安局北关派出所民警上路巡查,当民警来到福州北路桥洞子处时,发现一辆白色福特轿车困在桥洞子北侧,积水已经没过车的底盘位置,并且越来越深。

  民警来到被困汽车旁查看情况了解到,车内是一家3口,一对年轻夫妇带着一名3个月大的婴儿在车内,神情非常紧张。孩子父亲段先生说,他开车行驶到桥洞子时,观察到雨水还不多就想开过去,不料刚到桥洞子北侧时,积水深了了,车子熄火,一家三口困在车里不敢轻举妄动。

  几名民警想从车外面拉开车门,但是车外的积水产生了很大的压力,民警试了几次都感觉不太容易,而且这样强力拉开车门雨水就会涌入车内,不但会造成财产损失,还存在安全隐患。

  这时路面上的积水越来越深,能感觉到水位在上涨。先救人再说,民警让车内的司机降下后车窗玻璃,首先把婴儿递了出来。接着民警又把年轻夫妇俩从车窗拉出来,考虑到婴儿母亲产后不久仍在恢复阶段,民警就背着她尽量少接触雨水,送上警车送往医院检查。

  救出了3人,民警决定将车推到积水少的地方,几人一起努力,很快就将车推离了积水区域。8月10日,段先生专门赶到北关派出所送上了锦旗。

  ■提醒

  过积水前应下车观察


  民警提醒说,市民开车经过积水区域时,应下车观察。如果前车安全通过,可以遵循前车的轨迹通过。如果积水难测深浅,也没有前车经过,最稳妥的方式就是折返绕行。

  驾车通过积水时应减速慢行,对于手动挡汽车,较好的办法是挂低档位,保持发动机较高转速。在经过积水区域时如果车辆熄火,应立即关掉所有电器,拔出钥匙,同时,拨打救援电话。不可再次启动发动机,以避免对发动机造成更大损害。积水较深的话,立即打开车辆门锁和中控锁,同时,把车窗打开一条缝隙,以便紧急逃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积水困车 救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