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民买格力空调不制冷 频发故障退货无门

2015-08-12 09:09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8月10日讯 近日,家住青岛市北区康宁路的黄女士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去年夏天她购买了一台格力柜机,第一次使用时不制冷。售后人员维修多次,但只是添加制冷剂缓解问题,目前空调返点检测后又损伤变形。无奈之下,黄女士要求退掉机器。对此,格力方面称可以为黄女士换一台新空调,但无法满足退货的要求。

  “2014年5月,我从青岛金康源商贸有限公司花了5680元买了一台格力柜机,6月份天气热起来之后开始使用,结果空调不制冷,只吹自然风。”黄女士说,当天下午格力方面安排工作人员检查,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第二天,又来了另外一名维修人员,给空调添加了一桶制冷剂,维修人员说保证空调不会再出问题。”

  黄女士认为刚买的空调就出现故障,格力方面理应为自己更换一台新的空调,但这一要求被工作人员以超过《国家质量三包法》规定的15日换货期限为由拒绝。

  然而,到了今年7月初,空调又出现不制冷的问题,“这一次他们又要加制冷剂,每次出了问题维修人员只知道加制冷剂,这样能彻底解决问题吗?”黄女士对格力空调的处理办法很不满意,要求换新机,但再次遭到拒绝。

  7月15日,格力青岛办事处将黄女士的空调返点检测,并于7月21日将空调送回。然而,黄女士检查送回的空调时发现外壳上有了损伤。

  “空调没怎么用就一直出问题,现在又把外壳磕坏了。格力青岛办事处说给我换外壳,现在我怀疑这台空调是翻新机。”黄女士表示,修了这么多次,已经对他们的产品质量没有信心了,现在只想把空调退掉。

  信网联系到格力空调驻青岛办事处,客服部何经理否认了空调是翻新机的说法:“我们在返点检测的时候发现空调内部的一根管子有故障,现在已经维修好了。”

  何经理接着说,虽然黄女士的情况不符合公司的换机条件,但考虑到这台空调的使用时间比较短,而且在搬运的过程中发生了细小的磕碰,公司已经破例同意为黄女士更换一台新的空调。

  “现在黄女士又提出了退货的要求,我们办事处没有办法答应她。”何经理对黄女士的要求表示无能为力。 信媒体记者 于晓 见习记者 董晓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