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坐在高铁上就能买车船票 不收任何手续费

2015-08-15 07: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14日讯(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王翠) 坐在来青的动车高铁列车上,就能买到定制公交、船票啦。记者14日从济铁旅服青岛高铁餐饮公司获悉,为了让旅客下了动车后就能直接乘坐定制公交或客船,他们延伸服务内容,在车上开展定制公交、船票等预定服务,让旅客不用再去排队买票,省去了不少麻烦。

  据该公司市场开发负责人姜欣介绍,在平常的跟车调研中,得知不少旅客下了火车后,需要再去客运码头、机场或长途车站排队买票换乘,费时间也不方便。因此他们旅客需求,决定在高铁动车上开展预定船票、车票等延伸服务,并有针对性地与相关客运码头、公交公司沟通,最终达成畅通无阻式客运服务链。

  据悉,在济南局担当的全国各地始发终到青岛动车高铁线路上,该公司推出前往机场、即墨、黄岛、城阳等地区的定制公交票预订服务,在北京、上海、济南至烟台、威海线路上推出烟台、威海前往大连方向的船票预订服务。

  旅客到达青岛火车站,不必等待可直接坐上定制专车前往目的地。值得一提的是,针对青岛火车站部分列车到站时间晚,没有公交车这一情况,高铁公司与客运公司达成协议,只要有旅客预订车票,客运公司可派出大小不同座次的定制公交,服务旅客到达目的地。据悉,这一服务目前开始试行,预计8月底将正式服务旅客。

  据悉,旅客预订只收取船票、公交票的票面价值,高铁公司不收取任何手续费。后期,高铁公司还将增加酒店入住、旅游景点的预订服务,力争形成全程旅行式服务。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高铁 车船票 手续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