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路改造地下管线 年底前根治雨天积水问题

2015-08-15 08:41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市城乡建设委市政工程管理处副处长李强昨日做客青岛政务网时表示,今年市内三区计划对河南路、松江路、巨峰路等30余条道路实施大中修。新冠高架路主线通车后,继续对新疆路进行整治,力争在2015年完成整个新疆路沿线的管道敷设,从根本上解决道路积水问题。

  新疆路改造地下管线

  “今年市内三区有多少道路大修?能不能具体说说有哪几条是主干道?这几年修路的频率实在是太高了,请说说咱们维修的标准是什么?”市民在线问道。对此李强回复说,我市的道路维修主要是依据道路检测结果来实施的。为进一步提升道路维修的科学性、针对性,我市近年对市区道路进行了检测、评价,对道路病害原因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维修对策,按照“先急后缓、先主后次”的原则,逐步对市区病害道路实施整治。在实施过程中,按照“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做到地下管线改造敷设、交通信号设施等与道路整治同步统筹实施。今年以改造C、D级道路为重点,市内三区计划对河南路、松江路、巨峰路等30余条道路实施大中修,在实施过程中,市政工程管理处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及相关技术标准进行监督,确保工程质量。

  “现状新疆路排水不畅,雨天积水严重,如何处理?”面对这一提问,李强表示,因新疆路、冠县路原有排水管道年久失修,且高架桥施工过程中对部分管道进行了迁移,造成整个新疆路范围内雨天积水,排水不畅。目前项目建设单位已安排施工单位在汛期按照应急预案,对道路积水进行及时清理,将对车辆及行人的影响降至最低。同时,督促施工单位加紧施工,力争在2015年完成整个新疆路沿线的管道敷设,以从根本上解决道路积水问题。

  四流路因拆迁无法施工

  “我家附近四流南路郑州路路口为何施工时间这么长,这些年真遭罪!”“我想问问舞阳路、四流南路交叉口道路何时能完工?”对于四流路一带的整治,李强表示,四流路施工范围内有两段牵涉征地拆迁:一段为四流路跨线桥东侧,郑州路至四流路跨线桥南桥头,涉及中能造纸厂用地;另一段为四流路跨线桥西侧,二航校宾馆至四流路跨线桥北桥头,涉及二航校用地。上述两段道路因征地拆迁补偿标准迟迟未达成一致,造成道路不能按计划实施,只能缓期实施。舞阳路、四流路交叉口处(5路、30路电车总站附近),因公交电车调流问题影响,剩余部分道路尚无法修建。目前已同公交公司达成一致意见,正在办理线路迁改手续,预计9月底完成电车线路迁改,迁改后一个月内完成该段道路施工。

  记者 孙静芳

相关阅读

新疆路 积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