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一度摸上4000点 国企改革将成炒作热点

2015-08-15 11: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14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并在震荡中冲高,一度突破4000点整数关口,这也是八月份首次站上4000点。最终,两市以140逾只股票涨停结束了本周行情。在当天,国企改革的热情从央企向地方蔓延。证券分析师表示,这一概念将成为下半年投资热点。不过目前市场仍处于震荡行情中,切勿追高以防再次被套。

  沪指一度摸上4000点

  8当日上证综指以3976.41点高开,且全天围绕这一点位反复震荡。午后沪指4000点浅尝辄止,此后一度翻绿并回落至3939.84点。尾盘沪指收报3965.33点,涨10.77点,涨幅为0.27%。深证成指收盘报13445.87点,涨50.70点,涨幅为0.38%。沪深两市延续涨多跌少格局,但上涨品种总数缩减至1300只以下。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逾140只个股涨停。成交额方面,沪市成交6475亿元,深市成交5740亿元,两市共成交1221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

  青岛股方面,正在交易的17只青岛股,7只上涨,其中恒顺众昇已经连续五日收出阳线,在14日一度碰上涨停线。最终以8.43%的涨幅报收。华仁药业涨幅也在8%之上。跌幅居前的为汉缆股份、海信电器、青岛碱业。

  分析人士认为,暂别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持续走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止跌,对A股产生正面影响。而大盘上摸4000点,令不少仍在空仓的股民“心痒痒”了。

  国企改革将成炒作热点

  从板块上看,国企改革无疑是最抢眼的。际华集团、中粮屯河、洛阳玻璃、瑞泰科技等大涨。同时,“炒地图”行情重现。

  “随着部分央企改革概念股在短期内积累了过大涨幅,这一群体整体涨势已经趋缓。与之相对的是,地方国资概念的炒作开始有升温势头,并有望成为近期A股市场新的炒作主线。”海通证券青岛分公司湛山一路营业部首席投资顾问孔力前告诉记者。

  孔力前认为,伴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入,一些国企在政策支持和自身驱动下,将有望焕发出新的生机,加上前期中小创板块热情的透支,掘金国企改革将是整个下半年的投资热点。

  “岛上论剑”剑客不见不散早在本月初就对国企改革板块表现出关注。“国企改革将是贯穿整个下半年的投资热点。”他说,在市场资金还没有找到更加强势的板块前,深挖国企改革股有望获得不错的收益。

  震荡延续短期勿追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4000点一带是近月来的成交密集区,更是7月27日巨阴线颈线位,众多套牢盘打压股指向上拉升。“整数关口如果要有效突破还需要成交量配合,现在量能方面明显不足,震荡应该来说是非常正常的,也只有在良性震荡中,行情才能走得更远。”孔力前说。不见不散也认为,现在市场仍不明朗,不要盲目追高。

  对于下周操作,钱坤投资认为,国企改革概念继续走强,其他大部分个股都是随大盘涨跌,午后券商股突然启动,反而导致之后股指尤其是创业板的杀跌,后市权重股如果突然启动,就要谨慎小盘股的下跌风险,跷跷板效应仍然存在。下周开始大盘风险增加,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做好随时获利了结的准备。

  大摩投资认为,即使沪指短期突破4000点,未来的走势也依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由于之前券商救市的时候承诺沪指4500点以下不减持,这就使得投资者对于本次反弹的目标位也一致看到4500点左右,在市场达成共识之后投资者就很容易再次陷入囚徒困境这个博弈怪圈中。 本报记者 周晓荷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泯苏]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改革 沪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