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连续第四次兵败世锦赛决赛 错失世界冠军

2015-08-17 13: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5年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谌龙2:0李宗伟成功卫冕,在谌龙和中国队庆祝成功的同时,场上也留下李宗伟落寞的身影。九次世锦赛之旅,最近四年次次闯入决赛,两次输给林丹、两次败给谌龙,“千年老二”的命运还在延续着。已经33岁的李宗伟在赛场奋斗了22年,仍然没能拿到一个世界冠军,不过在禁药打击之后能延续亚军状态,已足够让人肃然起敬。

  重回舞台 李宗伟决赛遭遇完败

  在得知本届羽毛器世锦赛男单对阵双方是谌龙和李宗伟,就有不少中国网友心疼地表示,让李宗伟赢一次吧!的确,这一年来李宗伟走的太艰难。

  去年世锦赛决赛,李宗伟输给了谌龙,随后被曝出兴奋剂检测为阳性,亚军的成绩被取消不说,李宗伟还开始了长达8个月的禁赛期。彼时32岁的李宗伟已经到了退役的年龄,不少人猜测李宗伟会借着这个时机彻底告别,但是他像一个斗士一样坚持着,一边申诉自己禁药事件是误服,一边刻苦练习以免落下太多。今年五月,李宗伟终于能复出,但是由于长时间未参赛,世界排名已经从第一位滑落到50开外,他只能从从低级别赛事打起,艰难提升着自己的排名,用自己的实力和坚持得到了本届世锦赛参赛机会。

  横扫纳维卡斯,战胜兹维布勒,完胜王睁茗和胡贇,半决赛2:0战胜横扫林丹的约根森,决赛来临前的五场比赛,李宗伟都打得游刃有余并没有太大悬念。但是决赛面对比自己年轻7岁的谌龙,想起一年前的往事,从打球上还是能看出李宗伟心理和体力均不占优,擅长的进攻打不出来,两局比赛都没有太好的反击机会,可以说无论场面上还是比分上,李宗伟都是完败。赛后他说他会参加里约奥运会,对于这是不是自己最后一届世锦赛他并没有表态,事实上很多人都明白,明年是奥运年,下届世锦赛要在2017年,那时候35岁的李宗伟即使能坚持,状态也不会超过现在了。

  无冕之王 第六次错失世界冠军

  相比“千年老二”这个名字,李宗伟个人更喜欢“无冕之王”这个称呼,当下羽坛如果有人能配得上这个称号,非李宗伟莫属。

  奥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苏迪曼杯,这四项赛事的冠军才是公认的世界冠军,可是李宗伟一个也没拿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李宗伟第一次闯进世界大赛决赛,遗憾地输给林丹,拿到了银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类似的剧情再次上演,杀进决赛的李宗伟再次输给林丹,人们笑着祝贺那个奔跑庆祝的林丹,却心疼着蹲在地上沉默的李宗伟。世锦赛对于李宗伟也一直遗憾着,2011年世锦赛上,已经29岁的他首次闯进决赛,拿到赛点却没能坚持住,输给了林丹。2013年世锦赛决赛,李宗伟倒在赛场上被担架抬出,那悲壮的一幕感染了太多人。在2014年和2015年,李宗伟又两次来到决赛门前,对手也终于不是林丹,却两次被谌龙终结了夺冠之路。六次闯进决赛,六次失望而归,没有一个世界冠军头衔的他令人叹息。

  叹息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承认,能连续四届世锦赛杀进决赛,李宗伟做到了林丹都没能做到的事,从某个角度讲,经历人生大起大落之后还能保持这样的竞技状态,这本身是值得尊敬的。而且好在还有明年里约奥运会,只要不放弃,李宗伟就还有希望赶上世界冠军的最后一班车。 本报记者 邢成博

  世锦赛冠军榜

  女单:马林

  女双:田卿/赵芸蕾

  混双:张楠/赵芸蕾

  男双:阿山/塞蒂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孙瑶瑶]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李宗伟 世锦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