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青岛"开展"随手拍"活动 倡导市民文明出行

2015-08-18 07: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17日讯(记者 郝园园) 即日起,“文明青岛”官方微信(微信号:wenmingqingdao)开展“随手拍”活动,号召各位微友,随手拍下市民的文明行为与不文明行为,赞文明、晒陋习,共同维护青岛的碧海蓝天,还有机会赢取世博园门票哦!

  “青岛辣么大,你生活中遇到过哪些文明行为和不文明行为?不妨拍照告诉我们吧!”8月12日,“文明青岛”官方微信推送了一条题为“随手拍赞文明晒陋习 赢世博园门票”的信息。消息一经发布,仅仅在一小时的时间里,就收到了上百条微友的留言。

  “前两天我在一个垃圾桶旁边,看见一位年轻的妈妈带着一个5、6岁的孩子扔垃圾。因为孩子小把果皮扔在了外面,妈妈就在孩子耳边说了几句,小朋友马上乖乖地把垃圾重新捡起来扔到了垃圾箱里,我觉得这就是个很好的榜样!”一位网友说。

  “生活中也经常看见有的家长带着孩子横穿马路,不仅不安全,而且绝对给孩子们做了不好的示范。”看到“文明青岛”的随手拍活动,市民小孙第一时间报了名,“有了这个随手拍的活动,可以监督许多不文明行为,倡导许多文明行为,我们要给‘文明青岛’点赞!”

  “我们举办这个活动的目的,是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文明礼貌的示范中来,让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相互促进,相互提高。”谈到举办此次随手拍活动的初衷,“文明青岛”官方微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文明青岛”一直在为引导我们的城市文明而努力。

  记者了解到,本次随手拍活动主要分为两个时间段,分别是8月12日至8月22日和8月22日至9月1日,市民可将拍到的秩序乘车、车厢让座、有序排队、文明引导和不文明行为等方面的照片和文字发送至“文明青岛”微信公众号,小编将海选20张活动照片公开投票,选出10位获奖微友,每位微友赠送世博园门票2张,海选入围者也将获得小礼物一份。

  “后期我们微信号还将每周不定期举办各种活动,市民可以扫描‘文明青岛’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平台,参与活动都有机会赢取小礼品哦。” “文明青岛”官方微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