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丢手机 乘务员联系上老人儿子急送还

2015-08-19 11: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0路乘务员及时将手机送还老人。



  本报讯(记者 焦红红 通讯员 张庆春) 8月12日下午6时15分左右,一辆120路公交车行驶至瑞金路车站后,乘务员牛黎峰急忙下车,从票包里拿出一部老人手机四处找寻,这时,一位身穿白衬衣的老人颤巍巍地走到她身边,接过手机后再三表示感谢。

  原来,8月12日上午11时左右,120路公交2680号车乘务员牛黎峰在打扫车厢卫生时,发现了一部老人手机,牛黎峰立即将手机上交到车队办公室。路队工作人员拿到手机后,查看手机电话簿,尝试联系失主的家属,可是手机电话簿里只有一串串电话号码,并没有标注联系人的姓名。路队工作人员只好调出通话记录,从最近通话的电话号码开始拨。

  电话拨通后,是一名小伙子接的电话,他告诉工作人员自己姓李,这部遗失的手机是他70多岁的父亲的。老人的儿子说,他常年在外地工作,不在青岛,现在仅有父亲自己一个人在家,平时就靠这个电话号码互相联系,而且老人行动不是很方便,一般也不出门。

  路队工作人员询问“老人有没有其他的联系方式”,老人的儿子提供了老人邻居家的电话,并拜托路队工作人员想办法把手机归还给老人。

  随后,路队工作人员拨通了老人邻居家的电话,详细说明情况后,对方说,“老人没在家,等回来再说吧”,并留下了120路车队的电话。

  当天下午4时左右,失主李大爷得知情况后给路队打来电话,经过长时间的电话沟通,路队工作人员与老人约定12日下午6时左右,在瑞金路车站将手机归还给老人,于是,发生了开头的一幕。李大爷拿到手机后,向乘务员连声道谢。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泯苏]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老人 丢手机 城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