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北水南调"二期工程开工 预计两月内通水

2015-08-21 06: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20日讯(记者 周晋华 通讯员 王文辉 高鹏) 8月20日,记者在青西新区获悉,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团结路与富源1号路供水工程3-1标段施工现场,随着5台挖掘机的破碎锤砸向路面,该区“北水南调”二期工程全面启动。在开工仪式现场记者了解到,新区城建局将竭力保障工程的顺利进行,预计工程可在两个月内完成通水。该工程工期提前将给予奖励,工期延迟将对主体公司总经理罚款两千元,对于相关单位罚款50万元。

  据了解,该工程设计路由为红石崖净水厂--黄张路--昆仑山路--团结路--淮河西路--昆仑山路--高家台水厂,全长27.1Km,工程估算4.37亿元,主要建设原水管线、加压泵站、高位水池、供电配套等,工期2个月。工程完工后,将引黄济青棘洪滩水库至黄岛供水二期8万吨/日原水部分输送到东区高家台水厂,并利用现状管线将部分原水分流到西区自来水公司第二水厂。    

  据了解,“北水南调”一期工程已于今年3月初进场施工,总投资约2.4亿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