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镇实施"三区一城" 扩大三堤铸造产业园规模

2015-08-21 14: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 原实 恩松 文静) 走进新河镇三堤中心社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宽敞的柏油路、洁净的街道、配套完善的公共设施和安逸舒适的居住环境,与之前泥巴路、脏乱差的环境形成鲜明对比。这里的居民谈起现在的居住环境,乐得合不拢嘴。而这正是新河镇大力实施“三区一城”、融合发展的真实写照。

  “以前我们这里的道路是泥巴路,每逢下雨污泥满地,环境脏乱差。如今,村里水泥路、村外柏油路、休闲有广场、街道有路灯、购物有超市,晚上还可以到社区广场跳舞扭秧歌,生活在这里别提有多恣了。”村民们高兴地说。

  记者了解到,三堤曾连续8年荣获省级文明乡镇称号,新河镇党委、政府根据三堤驻地的工业企业比较多,有一定发展基础的实际,立足于建设一个新的中心社区的定位,传承三堤铸造业发展的历史,本着“大生态、可持续”的发展理念,按照“三区一城”的总体规划,合理规划出产业园区、生活服务区、商业区,对三堤驻地商业区、生活服务区进行了综合改造。

  要改变面貌,就得舍得投入。2013年,为提升三堤小城镇功能,新河镇政府投入了200万元对三堤中心社区驻地进行综合整治,拆除违法建筑,对主要街道统一粉刷,广告牌统一制作。在初步改变了三堤面貌的同时,2014年又投资500多万元,对新坡路三堤驻地段进行砌筑排污暗渠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敷设排污管网。同时,对新坡路两侧进行高标准绿化美化亮化,建设3000多平米的文化广场,使社区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随着环境的改善,社区居民自发组织了秧歌队、广场舞队,每到傍晚时分,周围村庄的村民都不约而同地聚集到这里,下象棋、打篮球、扭起大秧歌、跳起健身舞,文化广场上充满了欢歌笑语。

  为加快区域崛起、融合发展,近年来,新河镇重点启动了对三堤铸造产业园规划建设,使其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三堤铸造产业园是以青岛如意精铸有限公司和青岛天铸成精铸有限公司为龙头的产业基地。目前,该社区铸造企业已发展到13家。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