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专项整治"野三轮" 33辆无牌无证车被查处

2015-08-25 06: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24日讯(见习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夏双武) 8月24日上午,岛城公安交警部门部署专项行动,对前海一线的违法停车以及无牌无证三轮、四轮车进行了集中整治。据交警部门介绍,8月24日当天,交警部门在市区道路上共查处无牌无证车辆33辆。在部分拥挤路段,现场查处可能会导致交通拥挤,交警部门借助智能交通抓拍系统对违法车辆进行了抓拍。

    8月24日上午9时30分,在四川路轮渡周边,市南交警大队胶州湾隧道中队出动20余名警力设点检查,对无牌无证车辆进行现场查处。在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先后有3辆无牌无证和1辆无证的三轮车被执勤民警现场查处。其中1辆无牌无证三轮车的前车窗位置还安装有类似出租车的“空车”牌,该车涉嫌非法营运,车辆和司机已被交警部门扣留。据介绍,对无牌车辆,将处200元罚款,记12分;对未取得驾驶证而驾驶机动车的,将处2000元罚款,可以并处15天以下的行政拘留。

    24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在莱阳路青岛海底世界附近看到,文登路交警中队的民警正在整治违法停车。“我们早上7时就到岗了,一旦发现有司机违法停车我们都会马上上前劝离,要是联系不到司机我们会马上将车辆拖离。”文登路交警中队指导员王继峻对记者说。

    在太平路与中山路路口,中山路交警中队的民警也在对违法停车的车辆进行整治。“我们每天要对一百多辆违法停车的车辆进行贴条,其中外地私家车占了一半。”该中队指导员纪承纲向记者介绍。

    记者了解到,除了一线执勤的交警对违法行为进行现场处罚外,交警部门还利用智能交通抓拍系统,对市区道路上违法停车、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违反禁止标线、违反禁令标志等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对交通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