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起莱西中小学生将免费体检 建立健康档案

2015-08-28 14: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临近开学季,为加强学校卫生管理,掌握和了解莱西市中小学生生长发育健康状况以及学生常见病、多发病患病情况。8月24日,莱西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开展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培训,19家医疗单位4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免费健康体检将从9月起开始实施,惠及莱西市全部中小学生,将建立健康档案,掌控每个学生的健康状态,将及时反馈给家长,确保每名中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免费体检快开始了

  历经了近俩月的假期,孩子长高了变壮了,生长发育健康状态不是家长们能直观感受到的。笔者从莱西市卫生和计划局了解到,为了让学校和家长及时掌握和了解学生生长发育健康状态以及常见病、多发病患病情况,在莱西市中小学开学后,将开展免费的健康体检,及时掌握每名中小学生的健康状态,做到让学校和家长安心、放心。

  莱西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工作人员介绍,8月31日就是莱西市中小学开学的日子,学生经过一个假期的成长,生长发育健康状态都有所改变,学生是未来的花朵,及时掌控和了解学生的状况是开学后的重中之重。从9月份起就开始逐步对莱西市全部中小学学生进行健康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的身体状况。

  开学季开展培训

  随着中小学开学的临近,为做好莱西市2015年中小学生体检工作,保证开学后健康体检工作的顺利进行和体检工作的专业性,8月24日,莱西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召开了2015年中小学生体检工作会议,并举办了莱西市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培训。

  据介绍,莱西市19家医疗机构共40多名医护人员参加此次培训,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协调技术培训,提高体检质量的同时,与学校密切配合,做好体检场所设置、维护体检秩序。

  体检项目有内科、外科、血压、脉搏、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肺活量、检验科等,体检结束后将所有学生的体检数据录入电子信息,以便进行健康状况分析,并针对每个学校的体检结果形成分析报告,反馈给学校,以便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相应干预。

  建立健康档案随时掌控

  莱西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除了对小学生健康体检的医疗机构技术人员进行了培训并严格体检的质量管理外,还将为中小学生建立健康档案。

  “此次培训重点是将学生健康体检技术规范及体检数据录入进行了培训,学生身体素质怎么样,有无重大疾病,这些信息都将进行查询。”工作人员介绍,中小学生都将拥有个人健康档案,并能实现档随人走,安全、方便。同时,针对每位学生的体检情况,还附有相对应的健康建议,便于学生和家长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或调整。

  除此之外,学校和家长可以通过建立的健康档案对学生个人健康体检结果、营养发育及相关健康指导意见的查询。

  文/图 迟凯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