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路保障房项目首批限价房交房 仅50万出头

2015-08-31 07: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昌路保障房项目作为李沧区最大的保障房集中建设项目,一直以来备受市民关注。8月28日至30日,该项目三个地块中的文昌路158号金水龙泽苑西区,率先完成了限价房交房手续,311户居民领到了新房钥匙。

  50万出头买套新房

  “我是从2013年年底申请的限价房,这不到两年的时间,已经拿到新房钥匙了!心里很开心,终于不用租房住了。”80后李楠夫妇领过新房钥匙,不禁发出感叹。

  记者从李沧区建管局了解到,金水龙泽苑西区项目是李沧区文昌路保障房集中建设项目的三个地块之一,位于李沧区文昌路158号,项目占地面积约1.98万平米,建筑面积约5.48万平米,项目于2012年开工建设,集中建设了357套限价房,目前已经交房。前期经过选房定位等程序,有311户居民选择了这里的限价房,现在已经分批办理完了交房手续,即日起可随时入住。

  据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当时交钱的时候,这里限价房的均价为每平方米6302元,相邻的蓝山湾均价为每平方米7000多元,而现在已经达到了9000元。“平均一套房子比商品房要便宜20%~30%左右。”工作人员介绍,金水龙泽苑西区项目的住房面积一般在84平方米或86平方米,花50多万就能买到一套新房。

  5年后就可进行交易

  新房到底建得怎么样?记者看到,三栋淡黄色的楼房有序排列,每栋层数不一样,平均约为20层。每栋分4个单元,每单元一梯两户,每两个单元还有半封闭的通道相连。记者跟随李楠一家来到16楼,打开房门,玄关两侧分别为厨房和卫生间,再往前是一个带窗的大客厅,右侧有两间卧室,分南卧北卧,其中南卧还带一个阳台。

  “这套二房布局还挺好,南北通透,风景也很不错!”李楠从窗户向外眺望,高兴地说,虽然申请限价房的时候他们还没结婚,但是这个房子建筑面积86平方米,俩卧室,哪怕孩子、老人一大家子都在这住,也能住得开。

  记者看到,新房都是毛坯房,李沧区建管局相关负责人解释,现在保障房建设中分为公租房、限价房、经适房三种,除了公租房是精装修外,其他都是毛坯房。“五年之后就可以当作商品房进行交易,房产证都是户主的名字,户主可以按照自己的风格进行装修。”

  李楠告诉记者,当时自己选的房子楼层位置较好所以价格稍高一些,首付交了30万元,然后用公积金贷款,每月还3000元房贷,分10余年还清。“还是比较划算的,加上家里人帮忙,对我们年轻人来说,这个房价也负担得起。”

  文/本报记者 朱薪雨 图/本报记者 张伟  

  还剩624套限价房等您选购

  记者了解到,本次交房的金水龙泽苑西区是文昌路保障房集中建设项目的三个地块之一,另外还有两个地块金水龙泽苑东区、鑫水家园项目计划于2016年上半年交房。三个项目由青岛李沧区金水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占地约11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共建设各类保障房3289套。

  据介绍,目前金水龙泽苑东区、鑫水家园项目前期均已开始选房工作,目前三个地块保障性住房销售状况良好,仅剩余限价房624套。记者了解到,房源选购面向全青岛市的居民,只要是您有购买限价房资格的居民,都可尽快进行选房。

  “保障房建设历年纳入李沧区重点项目、政府实事,自保障房政策实施以来,李沧区已在44个项目中配建或集中建设保障性住房19317套。”李沧区建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廉租房2296套,公租房2916套,经济适用房9973套,限价商品房4132套,目前已配租配售保障房15051套,最大限度改善了李沧区居民的住房需求。2015年李沧区计划再配建公租房451套,目前两处项目已全部四证齐全,刚开工建设。  本报记者 朱薪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