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侧翻9吨梨滚一地 获警民帮助司机"暖暖的"

2015-09-02 09:56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民警和热心人在帮孙先生捡梨。 (警方供图)



  齐鲁晚报济宁9月1日讯(记者苏洪印通讯员苏培银)8月27日下午,金乡县老收费站南十字路口处,一辆水果专运货车发生侧翻,9吨梨倾出撒落一地,急坏了司机。热心人和民警忙着帮拾捡,路过的两位出租车司机也停车帮忙。“多亏他们伸援手,帮忙挽回很大损失。”事后,货车司机孙先生非常感激。

  9月1日上午,记者联系上货车司机孙先生。孙先生说,当时他开车拉着满车梨,从安徽砀山运往泰安宁阳,车上装有9吨梨,价值近2万元。“8月27日下午4点左右,行驶到金乡县老收费站南侧路口时,后面一辆拉沙的挂车超车,为避免发生碰撞,我赶紧打方向盘转弯,车侧翻了。”

  翻车后,孙先生脖子和肩部轻微扭伤,所幸并无大碍。缓过神来后,他爬出驾驶室一看傻了眼,成筐的梨几乎全部倾出,很多梨滚落撒满一地。孙先生说,当时路面上车来车往,并且陆续有路人过来围观,“非常担惊受怕,害怕梨被人哄抢一空。”

  让他欣慰的是,围观的人群中有几个好心人帮他捡梨,有人提醒他拨打电话报了警。几分钟后,金乡县公安局缗城派出所7名民警赶到现场。“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我们害怕发生哄抢事件,边维持现场秩序,边帮着捡梨,装筐,搬运到路边。”民警说。

  孙先生说,大伙忙活着捡梨期间,还有两位出租车司机停车,也加入帮忙队伍。“看到这一幕,心情很复杂,开始是害怕担忧,后来突然觉得心里暖暖的。”十几人一起上阵,不到二十分钟,滚落的梨很快被装筐,搬运到路边。

  两个多小时后,宁阳的货主赶来接应,孙先生才算松了口气,这时一直陪伴他守候在此的民警也放心离去。“由于处置及时,并没有造成多大损失,多亏了大伙帮忙,真的非常感谢民警和热心人。”孙先生说。

   [编辑: 林永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