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区交通昨一路"绿"线 现"15分钟"通行效率

2015-09-04 06:3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昨天抗战胜利日大阅兵,也是小长假的首日,市区交通出现了“15分钟”的通行效率,交通就似进入了凌晨,拥堵指数持续亮绿,除了下午5时左右,全天交通指数均未触“黄线”。

  □记者 杨海涛

  全天交通未触“黄线”

  昨天市区智能交通的交通指数线有些特别,记者看到,在早上6时30分前,市区的交通状况跟上周同期几乎吻合,自6时30分左右起,两天同期交通指数线开始分道扬镳,昨天的交通指数线攀升趋缓,车辆增加缓慢,8时许交通指数线到达一个峰值,但仍处于绿色区域内,交通指数为2.7,市区交通整体“基本畅通”,此后市区交通流量开始下降。而上周同期的交通指数为4.4,处于黄色区域,显示为“轻度拥堵”。

  昨天上午10时30分至11时30分,市区交通到达低谷,这一小时,市区的交通指数线几乎呈一条直线,处于绿色区域,交通指数仅为1.9,市区交通整体“畅通”。记者通过智能交通实时路况看到,市区各条道路均显示为“绿色”。

  记者注意到,昨天一天的交通指数基本都在绿色区域内徘徊,即“畅通或基本畅通”,只是下午5时许,交通指数出现短暂“轻微拥堵”状态,这种状况仅持续了15分钟左右,又迅速回落至绿色区域内,交通持续“畅通”。

  往常,每天的交通指数线都会两次触动“黄线”,即进入拥堵状态,并有两个时间段较长时间停留在黄色区域内。

  出现“15分钟”通行效率

  与智能交通指数线的走势相符,昨天市区的交通效率也大大提高。从海尔路到胶州路、从人民路到香港中路、从书院路到东海路,不论是东南西北,在市区范围内,一般在15分钟内可顺利抵达。

  通过监控系统记者看到,昨天上午10时至11时30分,市区各路段及各路口的车辆都屈指可数,上午10时,在香港中路福州路路口等待通行的车辆仅有7辆,而平日这个时间段,这个繁忙路口等待信号灯的车辆会多达二三百辆。上午10时30分至40分,通过海信桥转盘的车辆仅有13辆,而平日这10分钟通过转盘的车辆则多达上千辆。上午11时,山东路南向北的澳柯玛桥至延吉路段仅有9辆车,而平时这个时间该路段的车辆则会“排长龙”,积压的车辆多达数百辆。

  今日“财神节”压力略升

  昨天市区交通出现异常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假期首日,市民大都选择在电视机前观看大阅兵直播。今天是假期第二天,又是传统的“财神节”,交警部门预计商圈及景点周边交通压力会有所攀升。

   [编辑: 李敏娜]

相关阅读

直播 交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