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房申购首日未现扎堆 选房竞争或更加激烈

2015-09-08 08: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7日讯(记者 王爱科) 7日,岛城首批保障性住房启动配售,共21个项目4858套保障房面向申购家庭开始组织申购。记者探访发现,各个申购项目现场并没有出现以往扎堆的情况。由于本轮配售期结束后,剩余的限价房将转化为人才公寓,不少曾多次入围选房名单而放弃选房的家庭,开始坚定了选房决心,不再寄希望于下一轮配售。

    根据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的首批经适房和限价房公开销售公告,6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和15个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公开销售。这次推出的保障房项目当中,李沧区有4个限价商品房项目,其余的则位于西海岸新区和城阳区;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则全部位于城阳区。相比之下,李沧区的项目更受持证家庭的青睐。

    上午9时30分,在位于李沧区文昌路的鑫水家园限价商品住房项目申购处,已经挤满了等候申购的市民。采访中记者注意到,不少多次放弃选房的家庭,在本轮申购中,不敢再苛求房子所处的地段和区域。“看了今年的政策,本轮如果再选不到房子,剩余的房源就要转化为人才公寓,而且目前持有的限价商品住房准予登记资格证还要重新走程序办理。”等候申购的丁女士说,由于担心保障群体扩大后,房源竞争会更大,她已经不敢再错过这次机会。

    记者了解到,由于目前本市持有经适房和限价房申购资格证的家庭仍在8000户左右,待申购的21个项目区域差异也大,本轮配售过程中,估计仍会出现选房竞争。

    据了解,目前,持有经适房申购证书的家庭数量大约是4900户,只有限价房申购证书的家庭数量在3000户左右。本报记者 王爱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保障房 选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