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考试违规去年查360余起 替考等行为将入罪

2015-09-09 06:5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8日讯(记者 张同顺) 9月8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近年来,本市人事考试安全形势愈加严峻,仅2014年就查处各类违纪违规行为360余起,2014年事业单位招考期间,本市人事考试网受到黑客攻击达20余万次。

  2015年8月29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刑法修正案(九)中多项条款涉及考试工作,加大了对包括人事考试在内的国家规定考试的犯罪行为打击力度,为维护考试安全提供了法律保障。  

  刑法修正案(九)将于2015年11月1日起施行,施行后将有效打击涉考犯罪行为,以往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违纪行为处理,仅限于两年内禁止其参加各类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无其他处罚措施,今后无论是代替他人还是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均将定为犯罪行为受到刑法的制裁,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替考 入罪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