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163人遇难 牺牲消防员家属获赔230万

2015-09-10 07: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9日,据天津港消防支队牺牲消防员的家属介绍,天津港消防支队目前确认牺牲的消防员已被追认为烈士,并每人获赔230万。

  由滨海新区民政局负责“8·12”事故的烈士评定工作,截至目前共申报上来92位烈士的名单(包括7名失联人员),第一批55名由天津市政府批复已确认为烈士,第二批30名正在评定中。此外,还有23名现役消防官兵也已批复确认为烈士。已确定有27位烈士骨灰将安葬在塘沽烈士陵园,这里面除了滨海新区籍烈士外,还有外省市烈士骨灰。

  多位家属告诉记者,已经领到了近230万元的抚恤金,包括烈士褒扬金、因公牺牲一次性抚恤金、一次性工亡补助金等。

  烈士褒扬金约为94万。标准为烈士牺牲时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0倍。

  一次性工亡补助金约为63万。标准是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其余组成部分还有:天津港集团赔偿,40万;烈士遗属特别补助金,9万左右;因公牺牲一次性抚恤金,10万‘天津港职工以及社会各界款项,10万左右;丧葬费,4万左右。

  记者了解到,这个赔偿数字与今年哈尔滨“1·2”火灾中牺牲的消防员相同,都是获赔230万。

  据《新京报》等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