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种植蘑菇到微信红包 教师节礼物越来越奇特

2015-09-11 06: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四方实验小学的老师们收到了一个特别的教师节礼物,你一定想不到,礼物竟然是两包棉籽壳。棉籽壳能干啥用?很多人不知道,经过培育,可以长出小蘑菇!9月10日是教师节,鞍山二路小学提供鲜花,让学生送给老师;宁夏路小学学生给老师量身定做“超萌奖状”;还有已经工作的学生通过微信给昔日老师发9.10元红包,表达感恩……

  学校掏钱买花让学生送老师

  9月10日早上7时许,鞍山二路小学校园内站满了学生,手拿鲜花,在校门口迎接老师的到来。“教师节到了,学生们想给老师表达一下心意,但是我们提倡学生不要给老师花钱买礼物,所以就由学校提前购置了近百支康乃馨,一人一支由学生送给老师。”大队辅导员宋婷婷介绍,此外学校还做了一个主题展板,上面贴满了学生写的“对老师说的话”。

  记者当天在学校门口看到,尽管老师明确表示不收礼物,但是还有学生左右开弓,怀里抱着两大束鲜花来到了学校;还有一个小姑娘拎着一个大袋子,里面码着大大小小七八个包装盒,快到学校门口的时候都快拎不动了,直喊同学来帮忙。“同学们送的礼物多数是鲜花、巧克力,也有笔筒、相框等装饰品。我们今年上六年级了,这是最后一次和小学老师一起过教师节,想表达一下自己的心意。”六年级的郭海婷给老师送上了亲自制作的贺卡,“虽然不比街上卖的好看,但是我觉得很有纪念意义。”

  新奇礼物别具匠心大受欢迎

  四方实验小学的每位老师则收到了学校准备的两包棉籽壳,有的上面还长出了小蘑菇,“今年教师节,我收到学校发的蘑菇,这是什么寓意?”有的老师收到后惊讶道。“这是学校为教师节准备的特殊礼物。”大队辅导员方老师解释,老师教育学生就像照顾小蘑菇一样,需要精心照料,才能结出累累硕果;同时,这茬蘑菇收割后还会不断地有新的蘑菇长出来,就像老师要不断接触新的学生一样。此外,这些自己种出来的蘑菇可以放心食用,也是学校关心老师身体健康。此外,每一位老师还可以拍照写点文字记录下培育蘑菇的过程,还会进行小评比,看看谁的蘑菇长势最好,给生活添点儿调味剂。

  在青岛台湛路小学教师节暨师德月启动仪式上,台湛路小学的学生自发为老师准备了一场《我爱您——老师》的诗朗诵。台东六路小学则通过活动,让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与到游戏中,传递师生之间浓浓的爱。宁夏路小学的同学们则总结老师身上最特别的闪光点,为每位老师量身定做了一份“超萌奖状”:“您是我们心中最萌萌哒老师”、“您是我们心中能歌善舞的老师”、“您是我们心中最气宇轩昂的老师”……

  小额微信红包9.10元送祝福

  在新时代,不少礼物更加特别和现代化。9月10日,刚刚工作两年的大学毕业生李倩在微信圈里贴出了一张截图,是自己给高中班主任发的微信红包,上面写着“祝宋大美女节日快乐”的祝福。

  “现在都流行发微信红包,我就给老班发了一个9.10元的微信红包。”李倩告诉记者,当年宋老师刚毕业就教李倩这个班,因为年龄差距不大,彼此之间就像朋友一样相处。“我也有同学给老师发微信红包,但面额都不大,一般就是几块钱,只是想通过这样一种趣味方式表达对老师的喜爱,和传统意义上送礼并不一样。” 文/本报记者 朱薪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相关专题:2015教师节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教师节 礼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