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连续三天秋雨连绵 青岛最高气温降至22℃

2015-09-11 07: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10日讯(记者 任金梅) 连日来,岛城延续秋高气爽的好天气,“青岛蓝”颜值爆表。不过,预计从11日开始,这种好天气要暂告一段落,直到13日,全市范围都会出现降雨过程,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阳光照耀,清风微拂,晴空朗朗,云卷云舒……连日来,岛城上空各种造型的云彩轮番登场,把湛蓝的天空装扮得格外妖娆,让人忍不住拿出手机记录这一美景,于是“青岛蓝”又刷爆朋友圈。

  然而未来几天,一场秋雨将结束连日来的好天气。据市气象台预报,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1日,全市范围阴有小雨转多云,12日、13日雨水持续,以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为主。气温方面,全市最高气温22℃左右,最低气温16℃左右;降雨时风力增大,会觉得凉意很浓。

  “一场秋雨一场寒”,虽然这次降温幅度不大,青岛暂未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但气温会在一场场秋雨的作用下,不断走低。“自立秋节气开始,冷空气势力就开始逐渐壮大,每次下雨实际就是冷空气向南扩张的圈地运动,暖空气则节节败退向南收缩。”市气象台气象专家提醒,民谚有“三场秋雨不穿单”、“白露不露身”的说法,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以防秋寒侵身引起伤风感冒。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秋雨 气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