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双元工程大学落户中德生态园 明年起招生

2015-09-11 06: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10日讯(记者 刘家冕 通讯员 韩丽) 10日《中德双元工程大学框架协议》在青西新区正式签署,中德双元工程大学将落户青西新区中德生态园。据悉,该校将是国内第一所中德合作双元制大学,将探索一条“职业教育普通本科连通”的新模式,改变过去“重普高,轻职教”的传统观念。预计该校将于2016年7月开始招生。

  9月10日,记者从签约仪式上了解到,中德合作双元制大学将实现“中国速度+德国质量”,培养大批精通德国标准、掌握德国精致工艺的应用型人才,为我国制造业向精致型及环境友好型转变奠定人才基础。据了解,中德双元工程大学由青岛科技大学与德国耶拿应用科技大学、德国科布伦兹应用科技大学、德国比勒费尔德中型企业应用科技大学、德国帕德博恩大学、德国锡根大学开展合作,采用理事会指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该校计划分别面向初中毕业生实施6年一贯制本科教育、面向高中毕业生实施4年本科教育或者6年一贯制硕士学历教育。

  青岛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宜恒介绍,预计今年年底学校将获得教育部批准,计划2016年5月完成筹建审批手续,2016年7月开始边筹建边利用现有校舍招生。学校首批将设置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财务管理等10个专业。初期,每年招生1200人,其中本科生1000人,研究生200人,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毕业后可同时获得中德两国承认学历。该校计划在五年内办学规模达到20000人左右。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